竞技风暴

国乒男队训练针对性强 十大"黑名单"柳承敏老瓦上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把“对手”贴在墙上

  谁是我们的主要对手?谁又将对我们造成威胁?正在厦门封闭集训的中国乒乓男队教练组在分析了当今世界优秀选手后,把这些对手的名单张贴在训练馆醒目的位置上,提醒运动员在训练中加强针对性,寻找克敌制胜的方法。

  按照男子单打和男子双打,中国乒乓球男队将主要对手分为两大集团。在男子单打方面,排在第一集团的主要对手有波尔、柳承敏、施拉格、庄志渊、萨姆索洛夫、格林卡、吴尚垠、蒋澎龙、朱世赫、瓦尔德内尔。第二集团的对手有梅兹、斯米洛夫、陈卫星、克里桑、科贝尔、普里姆拉兹、佩尔森、卡尔松、布拉什奇克、塞夫、燕斯、肯、高礼泽、李静、梁柱恩、张钰、索斯、希舍尔、斯特洛、库兹米等。

  在这份名单中,欧洲选手和韩国选手是中国队男子单打最主要的对手,第一集团中,欧洲选手有五位,在雅典奥运会上战胜马琳的老将瓦尔德内尔依然是中国队不容忽视的对手。韩国队因为在奥运会上赢得了单打冠军,包括柳成敏在内共有四名选手名列其中。

  在男子双打方面,排在第一集团的对手有波尔/索斯、高礼泽/李静、梅兹/图格威尔、张钰/梁柱恩、斯米洛夫/库兹米、施拉格/金帝拉克、布拉什奇克/克热绍夫斯基、佩尔森/瓦尔德内尔、庄智渊/蒋澎龙、柳成敏/李哲成。第二集团的对手有吴尚垠/李廷佑、坂本/岸川、丹尼/肯、罗斯科夫/希舍尔、沃西克/弗杰科拉斯等。由于中国香港选手在双打比赛上的进步,高礼泽/李静和张钰/梁柱恩已经成为中国队的主要对手。

  据中国乒乓球男队教练介绍,将对手公开是为了让运动员认清对手,分析对手,从而在比赛中战胜对手。

  新华社记者 李京波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