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拔河寻求艺术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四两拨千斤———科学的力量会产生颠覆性的效果”,“传统娱乐拔河到如今讲究艺术化的物理学游戏”,这是3月18日至20日举办的拔河培训班上探讨的两个题目。这个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举办的全国拔河培训班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00余名拔河爱好者及教练员、裁判员,大家就进一步推广拔河竞赛新规则和裁判法,研讨拔河运动发展方向,提高我国拔河运动的技战术水平展开了积极而热烈地学习和讨论。

  拔河运动作为一项成本低、形式简单、参与广泛的大众性健身活动,具有增强团结协作意识、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培养坚韧不拔精神等诸多积极作用,它因此也成为打造企业文化的有效体育活动方式。此次培训班上,华北制药康欣有限公司等单位就如何以拔河为载体,打造企业文化建设平台;拔河运动由活动型向思考型转变;全力打造拔河团队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现在一条小小的拔河绳往往成为拉近干群关系、鼓舞干劲的连心绳,这是拔河运动现今的发展趋势;拔河现在已经从一种简单的游戏变为一种专门的体育培训行为,在逐渐探索科学规律的过程中,过去那种拔过来拔过去的简单行为,演变成像弹钢琴一样细腻而且具有艺术之美的运动,“四两拨千斤”已经成为现实,因此随着运动的发展探讨和掌握新的规则和裁判方法成为当务之急。

  曹 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