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巡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上海体育局帮困扶弱结对助学

  本报讯记者平萍报道:捧着饱含真情的学习用品,在市重点中学读高三的孙帆彦,腼腆地对上海市体育局的叔叔阿姨说:“我一定好好读书,争取考上理想大学,回报好心人对我们的关爱。”从现在起,孙帆彦将在市体育局第二党支部的资助下,直至大学毕业。

  为进一步密切党和群众的血肉联系,上海市体育局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开展了“结对助学活动”,向局系统七名困难职工家庭子女进行资助。“结对子”的七户家庭,有的是前世界冠军的家庭,有的曾是优秀运动员,大多都为上海的体育事业做出过贡献。而现在,当他们的家庭生活出现困难的时候,党组织、党员干部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3年前病逝的航模世界冠军刘海清的女儿刘英菁朴素而真挚地说“爸爸不在了,但还有那么多热心的叔叔阿姨,我感觉很幸福。”

  上海市体育局局长金国祥认为,通过帮困结对,让大家知道,党和国家是不会忘记功臣的,党组织就是他们坚实的靠山,也希望我们的党员能通过这次活动,不断推进先进性教育活动,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让上海的体育事业得到更大的发展。”他的话说出了局全体党员的心声。云南省体育局深入基层开展服务

  本报讯记者许珂报道:云南省体育局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进行了周密部署和认真学习,采取了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教育活动,他们在第一阶段学习动员阶段除了通过全局大会动员、个人深入学习等方式开展先进性教育。最近他们又主动深入基层,为基层厂矿开展体育服务,受到基层百姓的欢迎。

  3月15日,云南省体科所的工作人员来到昆明钢铁公司第一轧钢厂的车间旁,搭建起检测平台,为一线工人进行了体质检测。刚刚下班的工人们纷纷来到这里,通过各项测试关切地询问着自己的身体状况。厂工会负责人梁芸高兴地说,这种体质检测太好了,你们能不能一年多来几次。晚上7点30分,在昆钢体育馆,云南省武术队、体操队的队员们为昆钢职工献上了精彩的体育表演,随后昆钢篮球队又和应邀而来的昆明国税局篮球队进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云南省体育局的负责人表示,今后在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实践过程中,云南省体育局还要继续深入基层,进一步实践体育为基层服务、为大众服务。廊坊市体育局多措并举服务市民

  本报讯廊坊市体育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把开展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实际工作中,切实为民办实事,多措并举增强市民体质。

  目前,市体育局已投资100万元,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向社会和专业厂家进行公开招标,为各县、市、区配备了12辆国民体质监测车、12套监测仪器设备和监测电脑系统、激光打印传真机。3月18日全市国民体质监测活动启动后,将免费为广大市民进行体质检测并长期进行下去,引导市民科学健身,增强身体素质,这一举措在全省首创。

  体育局还展开“质量安全检查月”工作,对已建的全民健身设施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检查,加强维修和维护、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健身锻炼安全。同时,也加快了国家体育总局第九批全民健身工程落户廊坊建设工作步伐。

  在大力开展“体育下乡”活动中,已向霸州市、香河县部分乡镇赠送了价值5万元的健身器材,以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占领农村业余文体阵地,并特别重视和关心弱势群体的体育运动,使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不断增加。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充分发挥学校、社区、乡镇聚集效应、辐射功能和带动作用,开展了多种既有声势、又见实效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

  曹 彧(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