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全国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召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19日上午,2005年全国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在深圳开幕。中国老年人体协名誉主席刘建章、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张发强、中国老年人体协主席张彩珍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是通往富国强民的必经之路、没有老年人的健康也就没有全民族的健康。动员和组织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有利于代际和谐、社会稳定和国家强盛。会议强调,在新的一年中,要千方百计扩大体育人口特别是农村老年人体育人口,切实
改善广大老年人的健身环境,抓好社区、乡镇两个重点,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广大老年人在盛世晚年共享丰富多彩、强身健心的体育生活,快乐健康长寿。

  会议提出,2005年老年人体育工作的主要思路是:坚持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落实体育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全民健身计划,抓好组织多模式、活动多样化、服务多元化、经费多渠道,努力完成“十五”老年人体育发展计划要求,为“十一五”计划打下坚实基础,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要把老年人体协建设成学习型、服务型的和谐社团,按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中对社团的定位,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与其他社会组织形成社会管理和社会服务的合力,不断提高为广大老年人健康服务的能力,充分反映老年人在健身方面的要求,保障老年人平等参与体育健身、享有科学文明体育生活的权利。

  范立仁(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