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富麟:自信是强者 李海运:为年轻值得付出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尽管这是一场生死战,整场比赛沈富麟一直面带笑容,从容指挥,他说:“竞技体育本来就是强者之间的对抗,我们既然能够闯入决赛,这就已经证明我们是强者,球队上下都表现得非常自信,相信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

  当获胜的比分定格后,认识他的或不认识他的球迷都纷纷向他祝贺,索要签名,沈富麟也显得十分激动:“说实在的,东方男排走到今天,压力是很大的。但我相信队员,相
信我们的训练,事实证明,经过不断地总结、分析,我们实现了期待的愿望。”

  评价到自己的爱将们在比赛中的表现,沈富麟表示:“队员们完成了教练、领导在准备会上提出的要求,他们今天都发挥出了水平,赢得胜利当之无愧。”他还将“定海神针”的称号送给了徐文斐、王烨这两员老将。“通过前两场比赛,发现年轻球员们的发挥还不是特别稳定,因此决定派上两位老将,结果他们体现了他们的价值,发挥了他们的作用。”

  在全队捧得冠军奖杯的同时,沈富麟也获得本赛季最佳教练称号,他当之无愧。

  李海运:为年轻值得付出代价

  虽然遗憾没能夺取最后的联赛冠军,但辽宁队主教练李海运对自己的年轻队员感到满意,李海运认为,能有这么一次激烈的全国男排联赛决赛经历,对年轻队员的成长非常有利,也是辽宁队备战今年全运会比赛中的一次很有价值的练兵。

  虽然辽宁队在关键比赛中一开场便先失两局,但李海运坦言辽宁队的发挥还属正常。李海运解释说,辽宁队的实力应是略逊于上海队,并且由于辽宁队年轻队员多,所以这些队员在本场比赛的第三局出现心理急躁等问题,也实属正常。李海运表示,通过今年联赛的锻炼和总结,在此后的训练中他会安排一些更有针对性的训练,以帮助年轻队员认识需要解决的战术以及心理方面的诸多问题。

  在回顾辽宁队本赛季低开高走的联赛之路,李海运表示,今年联赛之初比赛结果不尽如人意,此后辽宁队经过及时调整,队员们一方面在心态上摆正了位置,每一场球力拼对手;另一方面在个别位置上做了调整,使整个技战术打法有了一定的变化,而这也是今年辽宁队能够杀进决赛的保证。李海运表示,辽宁队在决赛前也没有更多的指标,要求队员们打到什么程度。而辽宁队本身前一段受伤病困扰,原先的主力阵容也有了较大变化,个别位置上年轻队员的经验不够丰富,成为“木桶理论”中的那块较短的木板,也使辽宁队的整体水平有了下降。

  虽然辽宁队为年轻付出了代价,但李海运对年轻队员的技战术表现还是比较满意,因为“这些年轻队员没有参加决赛的经验,所以这个比赛经历本身对他们就是宝贵财富。”李海运说。

  苏畅 平萍 (上海3月20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