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分区冠军产生广东辽宁称霸南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和CBA分区冠军赛首轮火花四溅不同,第二轮赛事显得有些波澜不惊。在19日的第二场分区决赛中,广东宏远队和辽宁盼盼队以102比89和109比102,分别战胜江苏南钢队和北京金隅队。这样,广东和辽宁便均以总比分2比0各自夺得南、北分区赛的桂冠。

  苏粤分区决赛第二回合,“元帅”胡卫东令人意外地首发出场,这也表明了江苏队力争胜利的决心。江苏队打出11比2的开局,但广东队在换上积臣后迫使江苏队用麦考伊替换下
表现出色的雷恩,场上形势发生了变化,广东队外线进攻屡屡得手,将比分追成24平。江苏队凭借唐正东的压哨跳投以26比24领先首节。次节,江苏队进攻显得有些急躁,被广东队多次打出反击,半场结束反以41比47落后。

  下半场,江苏队进攻依然没有章法,广东队趁机将比分扩大到两位数。唐正东的内线强攻,成为江苏队仅有的进攻武器。广东队则多点开花,配合流畅,最终轻松胜出。卫冕冠军广东宏远不仅再度完胜江苏南钢,并且打破了后者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这样,常规赛南区第一的江苏南钢,只能以南区亚军的身份进入淘汰赛。

  北区决赛辽京争霸,辽宁队有惊无险得笑到了最后,双方第二回合,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仍将主将张云松“雪藏”,这也使人手紧缺的北京队在紧要关头,暴露出后劲不足的弊病。上半场辽宁队以49比44领先。下半场,北京队发动大反攻。第三节结束还剩3分钟时,北京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但随后辽宁队外围射手多次命中三分,助主队以73比71领先进入末节。最后一节,顽强的北京队差点上演翻盘好戏,但辽宁队利用神准的远投和罚球稳住局势,最终力克对手,并以2比0的总比分荣登北区冠军宝座。

  在19日、20日的南北区季军争夺战中,南区的八一双鹿队以114比103力克云南红河队,连下两城当上南区第三。北区老三之争打满了三个回合,首轮告负的新疆广汇队回归主场后,分别以138比111,124比103两度战胜吉林通钢,从而以总比分2比1获得北区第三名。

  23日、26日和27日将进行3战2胜制的首轮南北交叉赛。四组对阵形势为:广东对吉林,江苏对新疆,辽宁对云南,北京对八一。

  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