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防守反击闯欧洲 铁桶阵对付西班牙"斗牛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24 新闻午报
朱广沪防守反击闯欧洲铁桶阵对付西班牙"斗牛士"
国足在训练防守文/见习记者曲非

  从霍顿、米卢一直到阿里·汉,中国队一直坚守着442的阵形,但是朱广沪在深圳队却是352的忠实支持者。那么新一届国家队到底会采取什么阵型呢?从3月16日朱家军正式亮相,到这几天的训练,随着新国足中轴线慢慢浮出水面,“541!”这个谜底也随之显现。在历经三朝洋帅主政期后,中国队在回归本土教练的时候,首次回归五后卫。

  朱广沪在这几天的国家队的训练中透露出,他绝对是一名“防守至上”的教练,因为他练得最多的是就防守。训练中,他要求队员首先保证不失球,在此基础上再打反击。这次打西班牙队也是这样,“首先是尽量少失球,然后尽量不失球,最后才是争取进球。”“教练组给队员们开会时也交代,西班牙队的特点是两个边路很厉害,特别要求队员要防住对方的边路起球,同时中路协防。

  在这两天的训练中,朱广沪还刻意让队员们练习了定位球的进攻和快速反击,也许这两样“武器”也将被打造成为未来朱家军的鲜明特点。但是由于目前这支新组建国足的首要任务就是准备出征欧洲拉练的两场比赛,面对西班牙和爱尔兰无比凌厉的进攻,据说,实力上有差距的国家队已经把“守”字放在第一位,用铁桶阵对付西班牙的斗牛士们。

  看过这几天国足训练的人除了不断感受防守反击的打法之外,难免会觉得朱家军强调防守的同时没有激烈地碰撞,也没有凶狠地飞铲,新国足的防守反击打法显得很快乐也很“温柔”。但就在众国脚在场上“温柔”地练习防守反击的时候,场下的竞争却非常激烈。因为在目前集训的24名国脚之中,只有17人能够最终踏上欧洲拉练的征程,就是说有7人注定要被淘汰。朱广沪这几天一再告诫队员:“每个人都希望能留下来,竞争也会非常激烈,不到最后一刻,谁都可能出局,所以尽力抓住目前的机会吧。”

  昨晚,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赴欧进行友谊赛的23人大名单,原24人中的17人:刘云飞、李健、魏新、王亮、季铭义、张耀坤、杜威、孙祥、曹阳、肇俊哲、李彦、胡兆军、徐云龙、邹侑根、黄勇、郑斌、石俊;5名没有参加集训的队员:李玮锋、张永海、陈永强、李毅、李蕾蕾和效力与德国慕尼黑1860队的邵佳一。他们将在明天飞往马德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