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晓彬回国参加全运会 希望继续海外发展难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1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在昨天陕西全运队的出征仪式上,记者再次见到了留学英国多年的陕西小将张晓彬,他这次也将代表陕西参加全运会的比赛。记者就一些热点问题对他进行了采访。

  记者:在英国这几年最大的体会是什么?

  张晓彬:在英国这几年,我对足球有了一个新的认识,其中还包括英国人他们对足
球的认识和理念问题。但是无论是什么,这都给我踢球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记者:你这次回国,看到中国足球环境并不很好,你怎么看?

  张晓彬:国内现在的足球环境的确不是很好。而在英国就不同,他们的市场总体都处于一种非常积极向上的状态,球迷也很热情奔放。我希望中国足球能迅速走出这种低迷,让更多的球迷再次回到球场。

  记者:今天你就要代表陕西出征参加全运会的比赛了,你对此怎么想?

  张晓彬:也没怎么多想,我回来就是希望能参加更多的比赛,我想全运会正是这样一个舞台,我会在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发挥,充分来表现我的能力。

  记者:你对陕西这支球队怎么看?

  张晓彬:我们从小就在一起踢球,队员中有很多我都很熟。因此我在短时间内就能适应球队的节奏。在英国踢球有他们的一种比赛节奏,在国内踢球有国内的一种比赛节奏,关键是要看你如何更快地适应球队的环境。

  记者:参加完全运会后你有什么打算?

  张晓彬:其实我还是希望能继续在国外发展,但是我的劳工证始终没有能得到解决。

  记者:在什么条件下才能拿到劳工证?

  张晓彬:根据规定,你只有入选本国的国家队,并能在当年国家队的正式比赛中参加过70%以上的比赛。只有这样,你才有条件申请来拿劳工证。

  记者:那你是怎么看待这个问题的?

  张晓彬:拿不到劳工正,我就只能先在国内进行发展,等今后有机会再说。

  记者:难道没有想过进国家队?

  张晓彬:谁都希望能进入国家队,而且曾经我也有过入选国奥队集训的机会,但是由于很多方面的原因,要想进入国家队,这个难度太大。

  记者:为什么?

  张晓彬:原因很多,你的能力是一方面,当然机会也很重要。记者申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