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垫场赛"落下帷幕 南钢错失分区冠军深度反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5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CBA分区排位赛昨天落下帷幕,淘汰赛的对阵形势已经明朗。首轮南区第一的广东对北区第四的吉林,南区第二的江苏对北区第三的新疆,南区第三的八一对北区第二的北京,南区第四的云南对北区第一的辽宁。

  错失南区冠军,并被打破主场金身让南钢将帅嗟唏嘘不已。但一切过去后,他们迅速平静下来,记者昨天电话采访南钢执行教练徐强时,他表示失利让南钢更看清楚自己的实
力,但球队争夺总冠军的决心丝毫没有动摇。

  “失利未必不是件好事,我们这个赛季打得太顺,其实队里还是有些问题,而现在大家都更清楚自己的弱点。”那么南钢是否在分区冠军赛中隐藏了实力?对此徐强坚决否认,“我认为失利是好事,并不是说我们申请失利,能赢下所有比赛是每支球队都希望的,我们要对南京球迷负责。”

  南钢的弱点究竟是什么呢?徐强回答说:“新外援来了,我们还处于磨合期,在内线如何发挥好小唐和杰伦的实力,我们前段时间也正在摸索。因此在与广东的比赛,我们内线吃了不少亏。”而在常规赛收关阶段舍弃老外援西蒙,招来“高薪外援”杰伦·麦考依,由此必须让球队再经历一个磨合期,这对球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但徐强认为这次换外援还是非常值得的。“杰伦的实力经过这几场比赛已经得到公认,他现在也逐渐适合球队的风格,我想他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实力。”

  按照CBA规则,即便南钢输掉了南区冠军,他还是凭借着常规赛最佳战绩拥有所有轮次的主场优势。就算他们在总决赛遭遇广东,南钢还是多一个主场,这也多少缓解了球队输球的压力。

  纵观本赛季CBA季后赛,内线争夺将异常激烈,各支瞄准总冠军的球队都拥有强大的内线。广东有积臣、易建联组合;北京有巴特尔和奥德杰;辽宁拥有布朗和田雨;现在南钢方面,唐正东的身边也多了杰伦。这些内线超强组合之间的碰撞,将是季后赛的亮点,也是决定胜负的关键因素。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