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青年报:少说多做谢亚龙 为了务实的务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51 上海青年报

  耳东每

  谢掌门忽然出现在上海,作为新上任的领导前往基层调研学习,这让不少足球俱乐部的领导人直称“务实”。少说多做,是这位儒雅新主席的低调作风。而在这个“做”当中,“做出有效率的事”则更显得务实。

  尽管看上去是对中超俱乐部的考察,但是在申花的逗留期间,谢亚龙的行程目的中还是透露出一个细节:赴德组建08奥运需要地方俱乐部的支持,而对上海这座足球重镇来说,适龄球员U20基本来自申花的二线梯队。

  “输送球员到08奥运队,尽管作为俱乐部是为中国足球尽义务,但是在目前这样的组建形式下,俱乐部的利益自然会受到损害,所以他需要来和我们进行沟通。”申花俱乐部的一位官员这样解释道。

  于是事态有些明朗,或许谢掌门真正务实的工作就在康桥基地的这十几分钟关于U20的谈话中初步达成效果。如果考虑到谢亚龙出行的前两站:毛家湾的女足和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前者是曾经的奥运夺金项目,后者是中国足球在亚洲足坛力争抬头的赛事,那么就不难看出这次上海之行的重要性,“因为毕竟上海十运队其实是中国U20这个年龄层中举足轻重的一支力量。”

  抽丝剥茧,目的渐渐明确,为了中超,而其实更是为了08奥运———一位地方足协领导人曾经在谢亚龙刚刚上任的时候表示“换他上任就是为了08奥运的工作,现在还来得及”。

  在“少说多做”这个务实层面上,谢亚龙较前任有所进步;而在“目标唯一”这个务实境界上,本质并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豪赌的对象是由世界杯变成了奥运会。

  尽管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足足三年,但是新一任足协班子的主要任务其实就是为了08夺牌而开展。国家队是个摆设,甚至足球联赛也未必有08之星的20来号人来得重要。在“授之以鱼”和“授之以渔”面前,新掌门还是决定将二十几个人培养成大鱼,而不准备顾及更多的球员所支撑的中国足球水平。

  “健力宝”已经算得上是比较久远的教训,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失利才是最近的教训,中国足球不缺教训,就缺改变恶性循环的智力和魄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