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次媒体见面会马赫说好话:执教中国女篮机会难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3月20日,篮管中心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召开国家女篮新主帅汤姆·马赫上任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马赫对媒体关心的问题做了回答,从马赫字里行间透露出谨慎乐观中,可以看出他对执教中国女篮充满了期待。女篮教练组成员领队白喜林、助理教练范斌、孙凤武和王芳也出席了见面会。

  马赫在见面会上首先表示,能执教中国女篮,令他感到十分高兴,“这对任何一名
教练的执教生涯来说,都是一次十分难得的机会。”他介绍说,昨晚和女篮教练组的全体成员共进晚餐,他感到新教练组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他相信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中国女篮一定能够在2008奥运会上取得佳绩。

  马赫是从澳大利亚悉尼乘坐10多个小时的飞机后,19日凌晨抵达首都国际机场的。他在机场受到了众多媒体的欢迎,看到篮球运动在中国如此受欢迎的程度,他甚至感到一丝惊讶。

  在回答执教中国队是否有成绩压力时,马赫打了个形象的比方。他说,篮球就跟做生意一样,必须遵守游戏规则,否则就会出局。“在女篮全体教练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相信我们一定不会是出局者。”马赫说。

  马赫介绍说,最近几个月他一直想办法熟悉中国女篮队员,但是深入了解还需要一段时间。他表示,今后将通过女篮前任主帅宫鲁鸣,以及其他教练那里了解更多信息,包括她们的技术风格和特点。

  有记者问,马赫来中国前是否做好了在文化差异方面的心理准备,马赫说,他此前有过在美国执教WNBA的经历,澳大利亚与美国间也有文化差异,但只要给他一些耐心和时间,这些问题将不会对执教构成任何阻碍。

  篮管中心对马赫的工作非常支持,不但为他配备专职翻译,还配备了一位懂外语的队医。对于中国女篮今后的“改造”工程,马赫强调说,他会加强中国队在快攻方面的训练,同时注重团队配合和球员个性的发挥。

  王春秋(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