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谢亚龙独闯海派鸿门宴 上海三雄三大考题"赠"掌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9:18 东方早报

  上任仅一月的中国足球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昨日抵达上海,并造访了申花、中邦和九城三家俱乐部。一再声称“还在学习之中”的谢亚龙,昨天也被俱乐部好好地上了一课。

  考题一:限薪和假赌黑不是足协的错?提问人:申花俱乐部谢亚龙答辩:俱乐部才是关键的执行者

  申花康桥基地,谢亚龙谈的最多的是限薪和假赌黑问题。谢亚龙认为俱乐部只有执行中国足协指定的限薪标准,并自觉地杜绝假赌黑问题,才能把这些问题解决好。

  但是俱乐部对此也表示有苦难言:“高薪问题这几年严重困扰中国足球。这也导致了地区足球的不平衡。而关联关系的存在更是假赌黑的温床。”申花认为中国足协应该加强行业管理,更加注重赞助商的利益。对此,谢亚龙没有表达具体意见,但他对申花俱乐部的新赛季的经营方式还是评价很高:“你们(申花)职能明确,梯队建设又很成功,‘申花模式’是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希望其他俱乐部也能如此做。”

  考题二:男女足教练就不能互通?提问人:中邦俱乐部谢亚龙答辩:马良行你还愿意执教女足吗

  下午,谢亚龙来到了中邦主场源深体育中心。在会议室和中邦主教练马良行见了面,不过老谢也再次暴露出自己是个足球门外汉。

  “马良行以前是中国女足主教练,下课了就改行当了男足教练。”上海足协秘书长卢申向谢亚龙介绍,这也令老谢感到很诧异。

  “搞田径的男、女教练都可以随便带队,怎么一到足球这都分得这么细?”谢亚龙还是有些搞不懂足球,“带女足其实满好的,现在你(马良行)还愿意执教女足吗?”

  看到马良行没有说话,老谢突然也明白起什么事来,“女足这边钱是少点。”

  考题三:足球不见得就是准公众产品?提问人:九城俱乐部谢亚龙答辩:中国体育职业化程度还不够

  谢亚龙的足球准公众产品理论昨天遭到九城老板朱骏的足球公众产业理论的“挑战”。

  朱骏认为现代足球属于公益性事业,而作为足球的管理层也应该更多的回报球迷和社会。“美国的足球水平不是很发达,完全就是公益性事业,俱乐部充当的也就是一个媒介作用,这样更多的球迷才加入进来。”

  对此,谢亚龙以体育产业的多样性给予回答。“目前中国体育还达不到欧美的职业化程度,所以完全公益性有点困难。中国足球还是要以国家利益为重,但这不是说就是公益性。投资人搞俱乐部的目的就是赚钱,这就是属于职业化层面的东西。”考题四:足协是否存在行业垄断之嫌?提问人:九城俱乐部谢亚龙答辩:中国足协只是管理者

  关于投资人的权益问题,九城老板朱骏这回也没放过。“市场化的意思就是联赛不再仅属于足协的了,你就打个包,承认联赛是大家的,我们投资人也会高兴地去搞俱乐部。”朱骏将皮球踢给谢掌门。

  谢亚龙也不含糊,他表示首先要承认足协是管理者。“这相当于一个公司,国家授权我们组织演出,俱乐部只是承包机构,负责一些相声、快板等节目。说足协垄断这是不确切的说法。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