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首次集训选清新 朱广沪因迷信选风水宝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38 城市快报

  【国足初体验:地理】李航

  “朱家军”的首次集训被安排在广东省清远,确切地讲是清远县三坑镇的名将体育运动基地。这个被广州当地记者介绍为“接近粤北的广东省最贫困地区”的地方,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荒凉。

  由于拥有几处不错的温泉,广东清远成了广州市民很喜欢的温泉度假区,每到周末都会有挂着“粤A”车牌的大小汽车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车程蜂拥到此,甚至还有不辞辛劳愿意开三个多小时车来此度周末的深圳人。所以当记者搭乘一位深圳同行的车进入度假区后,路旁兜售游泳衣裤的小贩会纷纷起身招手招揽生意,见到“粤A”或者“粤B”车牌的车,在他们眼中就等同于新的生意上门。如果没有温泉度假村的存在,这个地方的落后和荒凉几乎无法想象,因为在“清新基地”和“名将基地”两个训练基地待过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是周末,大多数当地人除了料理家里的一亩三分地,几乎都是牵着狗晒太阳,极少的几家店铺都会关门歇业,你要是想买支牙膏都得走好几公里的路,所以这里绝对是一个球队封闭训练的好地方。曾多次来到这里的朱广沪把国足的第一次集训地安排在这里,大概也有“让你出去玩也找不到地儿”的考虑。

  不过据名将基地的一位负责人更权威地介绍,三坑镇出温泉,是少有的风水宝地,再联想到入了佛门、做了俗家弟子的朱广沪,这里的风水也许是他为自己新事业的起点所做出的一次“迷信选择”。

  特派记者李航/发自清远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