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看录像想对策练绝招儿 朱广沪率国足打磨斗牛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36 每日新报

  看录像想对策练绝招儿赵睿郑迅

  种种迹象表明,面对强大的西班牙队,朱广沪并没有放弃进攻甚至进球的欲望,他把宝押在对手边后卫身后的空当和定位球上。19日晚上,全队集体观看了西班牙队近来比赛的剪辑,朱广沪告诉队员:“一定要带着问题去看。”

  几天来朱广沪一直反复观看西班牙队近来的比赛录像,他房间内的录像带多达10余盘,反复研究的结果是,西班牙队的边路进攻非常有特点,尤其是左右两个边后卫非常喜欢助攻,背后的开阔地很大。昨天的分队比赛上,朱广沪明确要求前锋要在前场禁区肋部活动,后腰和两个边后卫得球之后打长传过顶,这一点也是针对西班牙队员身材普遍不是很高做出的。虽然国脚们的脚法和力量把握令人不敢恭维,但是以肇俊哲为核心的一方还是利用了这种战术在训练快结束前,由邹侑根突破巧妙地打破了李健把守的球门。

  朱广沪对角球进攻的要求非常高,临出征前最后一堂课的一半时间用在对角球得分的雕琢上。朱广沪要求绝大部分是打向远门柱后回顶,乱中取胜。这一战术指导思想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张烁、石俊等身材高大的队员都打破了刘云飞的十指关。

  本组撰文记者赵睿(新报清远电)摄影特约记者郑迅(新报清远数码传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