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洋帅先观察全运预赛 下一步组建马家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8:51 新京报
  推荐专题:

  女篮昨召开新帅见面会,马赫自信有30年老本不会下课
女篮洋帅先观察全运预赛下一步组建马家军(图)
  来中国两天,被记者层层包围两天,这使得马赫坚信篮球“在中国很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管维佳)花白的头发,金丝边眼镜,黑色配银色的外套,白色中国队T恤,当马赫出现的时候,几位女记者交头接耳:“这老头可真帅。”昨天上午,风度翩翩的马赫以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位洋帅的身份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与女篮教练组成员和篮协官员一同出席了他上任后的首次媒体见面会。

  人力准备:队医有外语特长

  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介绍了女篮教练组成员的组成情况:主帅马赫,领队白喜林,助理教练是范斌、孙凤武和原女篮中青队助理教练王芳。另外,匡鲁彬还介绍,为了配合马赫更好地开展工作,篮管中心除了为马赫准备好了专职翻译以外,还专门为女篮配备了一位有外语特长的队医。

  马赫是一位拥有30年执教经历的老教练,除了在澳洲,他还曾在WNBA执教华盛顿神秘人队。在媒体见面会上,马赫脸上一直挂着有经验的微笑。马赫说:“能执教中国女篮,我感到非常高兴,对于任何一个教练来说,这都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外交家式的开场白之后,马赫谈起了他的同事:“昨晚和新同事共进晚餐,让我发现这是一个团结而且充满活力的集体,我相信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女篮一定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佳绩。”马赫没有忘记媒体:“昨天凌晨,我在机场看到那么多媒体的记者在等候我,感到十分高兴,这说明篮球运动在中国很受欢迎。”

  行动安排:先观察全运会预赛

  有记者问:“宫鲁鸣就是因为成绩不好而下课的,你是否会因此感到压力?”马赫在新闻发布会上第一次正色道:“篮球是我的工作,我必须努力才行,如果不努力,就会付出代价。(下课)这样的事情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都会发生。我有30年的经验,知道中国女篮需要什么,我有信心,自己不会成为出局者。”范斌在介绍马赫时说:“我还不是很了解马赫教练,但外籍教练肯定有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们会共同努力把女篮带好。我现在要做的,是让马赫教练更多地了解中国女篮。”马赫对中国女篮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在抵京前,他已经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研究录像资料。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他将和教练组成员分头观察全运会预赛阶段的女篮比赛,并和各级教练沟通出新一代女篮的集训名单。

  从训练局办公室出来后,马赫和翻译匆匆赶往天坛公寓,他一边走一边摆弄着手里的金表,记者问他这是干什么,马赫微笑着说:“我已经倒好了时差,但表还没有。”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