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洋帅梅尔:交流很重要 我知道中国队最需要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4:54 天府早报

  早报讯中国女篮历史上首位外籍主教练澳大利亚人汤姆·梅尔昨天上午在京出席了国家女篮新教练组与媒体的见面会。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国管部部长匡鲁彬介绍了中国女篮教练组的成员:领队是白喜林,助理教练是范斌、孙凤武和原女篮中青队助理教练王芳。

  梅尔昨天身着白色T恤,格外醒目,大眼睛上挂一副金边眼镜。面对记者抛来的问题,他言语不多,但充满自信:“我想,打篮球不仅在一个‘赢’字上,还在于交流。打篮球
就像做生意,做生意有它的规则,篮球同样如此,做不好也会失败,但是我们有好的教练班子,前天晚上和女篮教练组的同事一起吃饭,感觉气氛很融洽。我对带好中国女篮非常有自信。”他认为,“篮球是一项剧烈运动,同时也是集体运动,它需要有快攻、有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坚毅的性格。”对于自己的执教思路,梅尔表示,“以自己30多年的执教经验,我知道中国女篮现在最需要什么。我将全力使中国女篮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最好成绩。”

  梅尔表示,“执教中国女篮就像我以澳大利亚的背景在美国执教WNBA一样,由于文化的差异,会有一个磨合的过程,我想我们需要的是时间和耐心。但目前我最需要了解队员的竞争能力和队员的来源,我希望与教练有沟通。”梅尔表示,自己和教练组会花4周的时间初步了解中国女篮。对于新一届中国女篮的组成,梅尔认为,这不是他一个人的事情,这需要教练组的4名教练通过对球员的考察来共同决定。

  见面会后,女篮教练组将兵分四路,赴全运会女篮预赛的4个赛场,对女篮队员开始全面考察。梅尔上午开完会,就马不停蹄地飞赴西宁,开始了他中国篮球之旅的第一站。

  早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赵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