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豪赌没错 关键是方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3:47 东方体育日报

  短短两天之间,谢亚龙要遍上海的四支中超中甲俱乐部,除了熟悉地方足球情况,更重要的是为足协的08策略开路。说沟通也好,说求情也好,目的只有一个,为了08,一切就拜托各位了——从实质上讲,这跟当年阎头儿豪赌十强赛和世界杯没什么区别。

  平心而论,豪赌08并没有什么不对的。尽管欧美国家可以忽视奥运足球的存在,但是毕竟你不能强求现在的中国足球完全跟他们接轨,一如他们现在不能跟咱们玩乒乓球或者
羽毛球一样。08奥运会打好了,至少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来讲没什么不好的,至于有人担心的奥运球员打不了世界杯比赛的情况,说到底还是对咱们的球员信心不足,这跟08豪赌不豪赌无关。

  关键是豪赌的方式不太对头。

  据说龙王这次跟不少俱乐部打了招呼,希望各队在08之星问题上高度配合,本着为中国足球负责的态度,让那些被德国人挑中的苗子们到德国训练三年。或许这不是谢亚龙的本意,毕竟08之星计划是他的前任阎世铎一手敲定的,但是从健力宝模式的教训来看,这种球队整体留学的方式效果并不好。其实现在不少俱乐部也都有同样的举措,像申花俱乐部和原来的红塔俱乐部,都曾经让年轻球员整体留学巴西,然而实事证明,这种“圈养”的效果并不比留在中超或者中甲打比赛好。

  一个多月下来,谢亚龙给人留下了一个比较务实的印象,他也坦承自己还是个足球的外行。外不外行不要紧,关键是在认识到错误之后勇于改变错误。“圈养”不如“放养”,这个在地方球队早已经形成的共识,在足协“为了08必须做点什么”的思路下,却像皇帝的新衣一样,一直被足协的某些人当成了法宝,明知是错却偏偏不改,生怕领导怪罪自己“不作为”,这就是对中国足球的未来不负责了。

  现在只是2005年,时间肯定是够的。找到正确的发展道路,按照足球规律办事,踏踏实实做好该做的,这才是龙王的当务之急。

  作者

  :李冰(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Pacman樱桃草莓


Air Zoom Trainer


Nike Air Epic


DANIEL SHIMIZU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