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新主帅昨正式上任 马赫:我不会轻易出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2:52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女篮新主帅昨正式上任马赫:我不会轻易出局(图)
媒体见面会上马赫踌躇满志。 信报记者 苏冠名/摄

  信报讯(记者刘静)昨天,中国女篮首任洋帅澳大利亚人马赫举行了抵京以来的首次媒体见面会,上百记者前去见证这个历史性时刻。马赫说,篮球就是生意,他不会轻易出局。

  事实上,上周五深夜抵达首都机场时,马赫看到竟然有不少记者等在那里,就有些意外了,昨天的见面会上,媒体阵容更是蔚为壮观,这让马赫有些受宠若惊。“这说明篮球在中国很受欢迎,”马赫说,“我知道篮球运动中输赢十分重要,但输赢之外能否赢得整个社会的认可也是很重要的。”所以,马赫承诺,在他的任期内,他会和媒体以及社会各界配合,为树立起一个更好女篮的形象而努力。

  宫鲁鸣留下的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五年来,宫鲁鸣和姑娘们已经亲同父女,如今篮协一声令下父女分离,姑娘们能不能很快接受这个洋“后爹”,这对马赫来讲不能不说是个挑战。“我不认识宫(宫鲁鸣),但我相信他是个好教练,”马赫说,“中国教练很多都很有能力。昨天与中国女篮教练们吃饭,我觉得他们是一个非常团结的集体,很有凝聚力。”

  “我很期待和他们合作,带领中国女篮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也希望能够和女篮队员沟通,得到她们的理解,成为她们的朋友。”

  “你的前任宫鲁鸣先生是因为奥运成绩不佳而下课的,你是否因之而感到压力?”“篮球就像生意,生意就要讲生意的游戏规则,如果你不遵守规则,就必须出局。”马赫回答得很胸有成竹,“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世界各个角落发生,我相信在我们教练组全体成员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不会是出局者。”

  马赫着手重组国家队

  信报讯(记者刘静)改朝换代就是三下两下的事情。这不,中国女篮新任洋帅马赫昨天中午就已出发去西宁的全运会预赛中考察队员了,宫鲁鸣在三个月前决定的大名单,将被他的接替者摈弃。

  事实上,中国篮协在将宫鲁鸣赶下帅位的同时,也将宫鲁鸣时代的整个教练班子都改组了,除了留下奥运会后才进入中国女篮教练组的助理教练范斌和领队白喜林外,其他人包括队医都换了——为马赫配了专职翻译,还为他配了一个外语不错的队医。中国女篮正式进入洋帅时代。

  来北京前,马赫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研究中国女篮的录像资料。对于未来中国女篮的发展,马赫侃侃而谈:一是提高速度,加强快攻的能力;二是加强人才的培养,提供更多年轻的队员;三是提倡个性的发挥,让球员有充分的能力施展空间。

  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后,马赫中午就和女篮领队白喜林启程前往西宁的十运会女篮预选赛赛区考察队员,两天后还要去兰州赛区,23日再到九江考察,因为深圳赛区只有上海和河南两队,就不专程实地考察了。

  中国女篮将在十运会预赛之后重新在北京集结,5月份将到美国进行亚锦赛之前的热身。

  中国女篮彻底改朝换代了,两天前还在为宫鲁鸣的下课忿忿不平的媒体,如今纷纷拼了命地和马赫套近乎了。

  范斌:我要做好交接工作

  作为在这次“换帅事件”中“幸存”下来的中方教练,范斌知道,他现在的任务是,帮助外教尽快熟悉情况。

  在新的教练班子里,中方的助理教练是孙凤武和范斌,但孙凤武是国青女篮的主教练,不管国家队的事情。所以,事实上范斌是惟一“幸存”的中方教练,所以在这个过渡时期,范斌肩上的责任也可谓重大。

  “毕竟我也是前主教练班子的成员,新外教来了以后,肯定要熟悉一下队伍情况,”范斌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要尽快沟通,把前一段女篮的包括训练方法等其他情况做一下交流,交流以后拿出一些新的方案,进行下一步的工作。”

  对于马赫的到来,范斌说:“我希望他带来一些好的东西,我们中方教练没有的东西,同时中方教练好好合作,一起把女篮带上一个新的高度。”

  说到即将于6月份进行的亚锦赛,范斌说:“目标应该是拿冠军吧。”

  信报记者刘静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