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老尼尔森离去库班偷偷哭 老帅笑称自己象高中生毕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0:57 东方体育日报

  老尼尔森推开木门,走进这间熟悉的酒吧。几小时前刚刚卸去小牛主帅的职务,现在他带着那条名叫“好运”的狗出现在酒吧,要了瓶冰啤酒,和几名常客玩开了打圆盘游戏。尼利手气很好,赢下第一把后的兴奋不亚于赢了一场NBA比赛。

  坐回吧台,尼利身后的电视正在直播得州理工与冈萨加大学的NCAA比赛,但现在篮球已经与他无关。“现在我觉得自己就像走出校门的高中生。”尼利说,“你知道高一新生
在暑假第一天的感觉吧?你可以赖在床上,想睡多久就睡多久。这就是我现在的感觉。”

  与自己的执教风格一样,尼利的离开也充满乐趣和意外,至少在旁人看来是这样。但轻率并非老尼尔森的风格,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离别,就像他在球场上曾经策划的一个又一个“阴谋”。许多教练都曾策划过体面的道别,他们中只有一小部分能够成功,现在尼利也加入了成功者的行列。

  在尼利离开小牛之前,约翰逊其实已经作为主帅指挥了18场比赛。这种循序渐进疏远球队的方式,不但为尼尔森的离任埋下了伏笔,更重要的是小牛球员在不知不觉中习惯了约翰逊的执教风格。

  整个过程中,小牛老板库班的理解与宽容也相当重要。约翰逊的冷静和果断在赢得库班尊重的同时,也赢得了球员们的尊重。库班表示,如果不是约翰逊在代理尼利执教期间的出色表现,他决不会同意换帅:“我相信约翰逊,因为我相信尼利的判断。”

  到小牛后的每个休赛期,尼利都在和妻子乔伊商量退休计划,让他止步不前的是从未率队参加过总决赛这一遗憾。这次尼利终于向现实低头,他说:“我肯定是带着一些遗憾离开的,首先让我不满意的是本赛季我们主场打得不好,其次就是我从没把球队带进总决赛。我付出的努力并不比别人少,但就是不行。”

  乔伊哭了,尼利的秘书帕特·拉塞尔也哭了,库班承认自己“偷偷哭了一场”……只有尼利不想哭,他如愿以偿地把教鞭交到自己最信任的人手中,现在他有足够的时间享受生活。开始第二盘打圆盘游戏时,尼利冲吧台后的酒保大喊道:“嘿,还有百威清淡型吗?”

  作者

  :本报记者 袁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