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未能发挥姚明的内线优势:火箭终止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毅报道:两支状态正佳的球队昨天在休斯顿狭路相逢,火箭主场以92比103不敌凯尔特人。姚明贡献18分和6个篮板,麦克格雷迪拿下22分、5个篮板和5次助攻。火箭的六连胜被终止,凯尔特人取得六连胜和近11场中的第10场胜利。

  凯尔特人是一支以外线进攻为主的球队,火箭却没有充分利用姚明的内线优势,“小巨人”只得到7次投篮机会,投中5球。火箭同对方比拼外线,但近来表现出色的四名后卫苏
拉、维斯利、巴里和詹姆斯整体手感欠佳———38投仅命中14球,只有巴里状态尚可。

  火箭自从开场的2比0领先之后,就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状态。凯尔特人利用高效的挡拆配合牢牢占据场上主动,当第四节进行到中段时,客队以92比71遥遥领先。火箭此时放手一搏,主帅范甘迪派上一套由麦迪、苏拉、巴里、帕吉特和鲍温组成的“小个儿”阵容。火箭打出一波17比5的反扑高潮,把比分差距缩小到88比97,但这已是第四节的最小比分差距。

  范甘迪赛后气呼呼地说:“联盟中很多人都在吹捧火箭,我们自己也在谈论夺冠的问题,实际上我们还没确保季后赛资格呢!如果带着傲慢的心态去打球,是非常要不得的。”

  在开场初期的对抗中,姚明让凯尔特人的首发中锋拉夫伦茨陷入犯规麻烦。但当替补中锋布朗特登场后,形势发生改变。凯尔特人双星皮尔斯和沃克不停地同布朗特做挡拆配合,布朗特保持了很高的中投命中率,他最终16投11中,以22分与麦迪并列全场最高。

  姚明和威瑟斯庞等火箭内线球员对布朗特防守不到位,范甘迪对此大为不满,他说:“布朗特是非常出色的投手,他在上一次交锋时就拿下14分。这次对他仍然防守不严,因此付出惨重代价。”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