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单自由滑决出冠军:俄罗斯“仙女”登顶(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 黄启兵报道:7个高难度三周跳无一失误,艺术表现如行云流水。在昨晚结束的2005年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女子单人自由滑中,俄罗斯名将斯鲁茨卡娅就以这样一套无懈可击的表演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裁判,继2002年世锦赛后再度夺得女子单人滑世界冠军。

  女单自由滑云集了关颖珊、荒川静香、科恩等冰坛高手,引得前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都到现场观看。在资格赛和短节目中两次名列第一的斯鲁茨卡娅最后一个出场,像是要为这场名将之争掀起高潮。随着舒缓的《仙境》音乐响起,斯鲁茨卡娅仿佛仙女一般翩翩起舞,似乎要将观众带入一种技术难度和艺术表现近乎完美的“仙境”。在观众的惊叹声中,她完成了7次难度极高的三周跳,其中包括两个高难度的三周连跳。在即将曲终收尾之时,她又跳出一个自己的标志性高难度动作,顿时将全场观众的热情“点燃”。主场观众给这位实力超群的“仙女”长时间鼓掌。最终她在自由滑中得到了130.70分,以总分222.71分夺得冠军。

  在2002年夺得世锦赛女单冠军之后,斯鲁茨卡娅相继经历了母亲生病和自己心脏疾病的困扰。她不得不退出了前年的卫冕战,而在去年多特蒙德世锦赛上仅名列第九。难怪此次胜利让“仙女”百感交集,她说:“我的手还在颤抖,眼泪还在不停地流。我真的非常高兴能够重新回到赛场,因为在经历了很多艰苦和不幸之后,再次回来是非常困难的。”

  短节目的第二名、美国选手科恩在自由滑中出现了一次失误,最终以自由滑124.61分、总分214.39分获得银牌。意大利选手科斯特纳凭借着开场的几个高难度三周跳,以总分200.56分力压美国名将关颖珊,首次登上世锦赛领奖台。

  五届世锦赛冠军得主关颖珊“大意失荆州”,在一个相对简单的三周跳中摔倒,以总分200.19分排在第四名。这也是她10年来首次无缘世锦赛前三名。赛后,她失望地表示:“人不可能总是永远完美的。现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去后加倍努力地训练。”我国选手刘艳以总分142.33分排在第21名。

  至此,本届花样滑冰世锦赛全部结束。在4个项目中,俄罗斯选手独取女子单人滑、双人滑和冰舞三块金牌,瑞士选手摘得男子单人滑桂冠。
花样滑冰世锦赛女单自由滑决出冠军:俄罗斯“仙女”登顶(图)
斯鲁茨卡娅沉醉在“仙境”里(本报专稿)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