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无能遂使竖子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38 新闻晚报

  范甘迪不出所料地怒了。在以92∶103输给凯尔特人之后,范甘迪甚至满腔怒火地说道:“还有人有脸提总冠军的事,全都是在胡说八道!我们现在是连季后赛都成问题。”

  说火箭进入季后赛有问题显然有些过分,而且输给凯尔特人并不算是什么冷门,毕竟凯尔特人在最近10战9胜,尤其在沃克重回波特兰之后,凯尔特人的阵容堪称豪华。但昨天给予火箭最沉重的打击不是上周最佳的皮尔斯,不是回归后如鱼得水的沃克,也不是本赛季最
佳第六人的候选人里奇·戴维斯,更不是日薄西山的佩顿,而是板凳上的布朗特。

  布朗特是谁?翻看他本赛季的数据,作为凯尔特人替补中锋的布朗特场均9.8分,在和火箭交手之前他三场比赛的得分综合也只有18分。但在击落火箭的一战中,布朗特却成为了凯尔特人的头号得分手,他全场16投11中,拿下全场最高的22分,这也是他本赛季中的最高纪录。

  布朗特是谁?姚明征战

  NBA三年以来,交过手的中锋不下40个,布朗特恐怕连前10名都排不上。但在凯尔特人的主力中锋拉夫伦茨无法和姚明抗衡后,布朗特首节出场就砍下8分,下半场再添14分。尤其是在第三节,他不断用高位跳投打击姚明,单节又拿下8分,直接导致了火箭的彻底崩溃。

  “这是属于我的夜晚,”布朗特赛后也得意洋洋,“我的确投中不少球,但关键是我们全队都在互相帮助。兄弟们今天都打得很好,很无私,完成了各自的任务。”

  布朗特的出色也衬托出姚明的平庸。尽管他得到的18分已经基本达到了赛季的平均水平,但在火箭原本占有绝对的优势的中锋对位上,他让布朗特打出这样的超水平显然难辞其咎。“布朗特投得那么准,他四次犯规的时候我应该趁热打铁让他再犯一次的,他不就坐板凳了么!还是我的进攻不够坚决,不然我们的防守压力就会更轻一点。”赛后,姚明有些追悔莫及,但却已经改变不了布朗特一战成名的事实,而他自己又成为了他人的注脚。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