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众国脚争抢“欧洲船票” 树立防反大旗后卫最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2:31 扬子晚报

  目前参加朱家军集训的共有24名球员,而在出征西班牙前,深圳和鲁能的一些国脚将驰援国足,这样现在的某些队员将肯定无法随队赴欧洲拉练。那么究竟谁能够留下来,谁又将成为朱家军匆匆的过客?从目前的情况看,几名国家队的新人情况最是危险。虽然缺少了鲁深的众多国脚,但朱广沪这两天还是排出了他心目的主力阵容,演练对付西班牙,这向大家传递了明确的信息。由于门将只有刘云飞和李健,所以他俩自然不会落选。因此落选者只能在前锋、前卫和后卫中产生。

  后卫:防反的最大受益者

  通过这几天的训练以及朱广沪以往在深圳队的打法,我们都可以看出,他绝对是一名防守至上的教练。在训练中,朱广沪练得最多的是防守,而在下面的一系列比赛中,新国足也将肯定坚持防守反击。因此,国家队的后卫是朱广沪最紧缺也是最看重的,目前国足的中后卫有杜威、张耀坤、季铭义和王霄,由于朱广沪钟爱532的打法,所以4名中后卫甚至有些不够,即使深圳队的李玮峰即将归队,朱广沪也不会对中后卫进行大的调整。边后卫同样紧俏,目前可以打右路的是魏新和王亮,左边的则是孙祥和曹阳,即使深圳队的左后卫周挺归队,朱广沪也至多淘汰一人,从几天的训练中来看,王亮和曹阳有些危险。

  前卫:好手众多竞争惨烈

  国足目前人数最多的是前卫,而这个位置也是竞争最激烈的。从目前情况看,似乎只有肇俊哲可以高枕无忧,其他选手都存在变数。朱广沪这几天一直再练双后腰,除了肇俊哲是铁打的主力,李彦和胡兆军在竞争另一个位置。剩下的一个位置由郑斌和黄勇轮流上。因此,在前卫中,吴伟安、路姜、陆峰的境况都不妙。由于深鲁两队中有众多前卫好手,一旦他们归队,上述几人的命运可想而知。

  前锋:新手争抢“欧洲船票”

  在朱家军的锋线上,几乎个个都是新手,几乎个个都是名不见经传。因此他们直接的竞争非常激烈也非常微妙,谁也没有必胜的把握,不到最后一刻,谁都可能出局。目前国足共有石俊、王祥、邹侑根、张烁、邹捷、徐云龙几名前锋,由于邹侑根的年龄和意识都受到朱广沪的器重,而徐云龙多年的国家队经验加上可以打不少位置,他们俩入选最终的名单并无大碍。在剩下的几名新人中,石俊由于身高有优势,符合朱广沪边路结合中路的打法,他最终脱颖而出的希望最大,至于王祥、张烁和邹捷,估计能去一个就不错了,因为不久后深圳队的李毅即将归队。特派记者汤敏(本报清远专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