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篮球·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58 上海青年报

  马赫星夜抵京点名看好陈楠

  本报北京专电(特约记者马成)18日深夜抵达北京的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新任主教练汤姆·马赫表示,任何一个篮球教练都愿意执教中国女篮这样一支非常有前途的队伍。

  在马赫抵达中国前有报道说,马赫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就说过愿意执教中国女篮。在机
场,马赫澄清了这一传言。“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想执教中国女篮,但我确实说过,像中国女篮这样一个有很多年轻优秀球员的队伍,有谁不想带?有谁不想成为中国女篮事业的一员呢?”马赫说。

  体育总局篮管中心国家队管理部主任匡鲁斌和女篮领队白喜林到机场迎接马赫,马赫乘坐的飞机18日晚11:30抵达首都机场。

  在雅典奥运会上率新西兰队击败中国队的马赫表示,他对中国女篮很熟悉。“我觉得陈楠是非常有前途的球员,隋菲菲和苗(立杰)都很出色,另外还有‘LiYe(叶莉)’。”

  马赫昨天一直在天坛公寓休息,并和篮协领导就近期的一些工作问题进行了沟通。今天上午和媒体见面后,他将于明天离京观看全运会预赛,考察众国手的表现,并对女篮现状进行初步了解。

  按照篮协的说法,中国女篮在明年世锦赛的表现将是决定马赫能否续约到2008年的关键因素,他有一年时间来证明自己。昨天在机场,马赫表达了自己率队征战北京奥运的信心:“我和中国女篮齐心协力,一定能完成任务。”

  广东北京分区夺冠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昨天下午,江苏与广东进行的CBA季后赛分区冠军赛第二回合比赛中,上一轮主场“血洗”南钢的广东队继续良好的表现,在客场102:89再度击败江苏,赢得南区冠军。这也是卫冕冠军本赛季首次在南京赢球,同时打破了南钢本赛季主场不败的金身。这场比赛成为两大中锋之间的对决,唐正东拿下32分和10个篮板,易建联则取得27分和21个篮板。除两个中锋之外,广东的外援积臣也贡献了16个篮板。就篮板一项,广东整整赢了江苏24个。

  尽管南钢输了南区冠军,但在淘汰赛中依然拥有所有系列赛的主场优势,因此李春江没有把南区冠军过多放在眼里,“后面还有交叉淘汰比赛,我们队的目标没有变,还是卫冕。”同样,江苏南钢也没有因为输球而气馁,执行教练徐强还是平静地说:“这个赛季的比赛还没有结束。现在输球对于我们队也是一个提醒,让大家早点清醒,打好下面的比赛。我们的目标依然是总冠军。”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继上轮客场大比分击败北京首钢,回到主场后的辽宁盼盼再接再厉,以109:102战胜对手。这样,辽宁队以2:0胜出,夺取了北区冠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