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急现大前锋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5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胜利往往会掩盖许多问题。上一场比赛火箭兵不血刃地战胜开拓者,但霍华德因伤缺阵的影响已经体现,火箭先后上了4个大前锋,他们总共才得到5分,可是这一问题因为比赛的大胜而被火箭将帅们忽视。而昨天火箭遭遇斗志强盛的凯尔特人时,大前锋的问题再度爆发,对方替补前锋布朗特独得22分,帮助凯尔特人103:92客场取胜,中止了火箭的六连胜。

  凯尔特人晋级季后赛无虞,但他们要力争保住大西洋赛区第一名,这样他们将在季后赛对阵中占据东部第三的位置。因此昨天客场面对火箭,他们依然打得很顽强。替补出场的大前锋布朗特本赛季平均每场得到9.7分,但昨天面对火箭,他却取得了本赛季单场最高的22分。当姚明迫使对方首发中锋拉夫伦茨陷入犯规麻烦后,凯尔特人派上了布朗特,结果他在面对火箭内线时显得游刃有余,16投11中。姚明要坐镇火箭整个内线的防守,因此对布朗特疏于防范,而火箭的大前锋们同样没有做到这一点,这让范甘迪赛后非常恼火,“他是个非常出色的投手,”范甘迪说,“很明显,我们为没有注意他而付出了代价。”

  威瑟斯彭、帕吉特和鲍文先后充当火箭的大前锋,但他们没能弥补霍华德离开后的空缺,三个球员总共才得到7分。此外,火箭的外线命中率也有所下降,苏拉和詹姆斯两个控球后卫加在一起20投4中。相反,凯尔特人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3%。内外线皆不如对手的情况下,火箭六连胜中止也不足为奇。

  凯尔特人四节比赛都取得领先,半场时领先了14分,最多时曾有21分的优势。火箭第四节初曾将比分追到69:81,但凯尔特人很快再度巩固起20分的优势,让火箭徒呼奈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