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男篮甲A:广东宏远、辽宁盼盼队分别加冕南北区冠军 2005032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35 云南日报

  新华社北京3月19日电全国男篮甲A联赛(CBA)南、北区冠军在19日的分区冠军赛第二场较量后即分别出炉。常规赛南区头名江苏南钢队回到主场也没能阻挡广东宏远队加冕南区冠军的脚步,而北区的辽宁盼盼队在主场有惊无险地再胜北京金隅队之后,也登上了北区冠军的宝座。

  首场交锋主场21分大胜令广东宏远队士气高涨,而客场惨败的江苏南钢队此役志在必
得,老将胡卫东前所未有地首发出场,外援雷恩也重新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加强外线进攻的决心可见一斑。开局后该队也一度占据优势,但在内线比拼中,南钢队渐落下风。上半场结束时宏远队以47:41领先。

  第三节南钢队的攻防更趋混乱,宏远队抓住机会将比分差距逐渐拉开。最后一节,尽管南钢队员也有不错的发挥,但宏远队始终掌握着比赛节奏,南钢队众将最终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对手以102:89取得分区冠军赛第二场胜利,并在家门口夺走了南区冠军头衔。

  在北区的冠军争夺中,首场主场惨败的北京金隅队此役尽管绝大部分时间里在比分上都紧紧追赶着辽宁盼盼队,但最后两分钟内的两次致命失误葬送了他们40多分钟的努力。辽宁队在以109:102获胜后与广东宏远队携手加冕CBA分区冠军。

  作为北区两支实力超群的球队,辽宁队和北京队各有特点,辽宁队外线投手众多,命中率极高;北京队在巴特尔回归后,内线实力更加强大。本场比赛中,两支球队也都拿出了自己的看家绝活。上半场结束时,辽宁队以49:44领先。

  北京队在第三节加强了外线进攻,一度凭借两个3分球将比分反超为67:61。就在北京队即将将总比分追平时,后卫保罗和陈磊在最后两分钟内的两次传球失误葬送了全队整场比赛的努力。

  南区季军争夺也在第二场交锋后尘埃落定。八一双鹿队继客场斩落“黑马”云南红河队后,又在主场以114:103取胜,从而以2:0的总比分结束战斗。由于北区的新疆广汇队主场以138:111大胜吉林通钢队,将总比分扳平,因此北区第三名花落谁家需待20日的第三场较量后才能见分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