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运会女篮预赛今开战 黑龙江队欲破四年前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17 黑龙江日报

  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女篮预赛将在20日全面展开,我省辰能女篮将在西宁参加第三小组比赛,对于连续几个赛季在全国女篮联赛取得好成绩的辰能女篮来说,本次全运会预赛有希望,但是并没有绝对的把握。

  和辰能女篮同组的对手有广东、北京、河北,据辰能俱乐部总教练姜作之介绍,原定同组的天津队已经退出比赛。全运会女篮预赛共分四个小组,各小组的前两名直接出线,
各小组第三名四支球队将进行附加赛,决出三支队伍,加上东道主江苏队,总共12支球队参加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

  全运会篮球比赛对运动员年龄有限制,要求女运动员必须是1983年1月1日以后出生,各队允许报3名超龄队员,可以有2人同时上场。在上赛季联赛中,辰能女篮就已经在为全运会做准备了,一些年轻队员已经得到了锻炼,主力队员中苗立杰、姜徽、陈莹琦将作为超龄球员出战。

  从对手的情况看,广东、北京、河北三支队是上赛季甲级队,都具备一定的实力,而且参加联赛的阵容除去外援大部分都是适龄球员,算上个别超龄球员就是参加全运会的阵容,实力影响不大。尽管在联赛中,辰能女篮对三支球队都保持了比较好的战绩,但是毕竟参加全运会预赛的阵容不完全相同,而且苗立杰、姜徽、陈莹琦三人中只能有两人上场,由年轻球员顶替势必将影响球队的战术安排。正因为有一些困难,在全运会预赛分组刚刚揭晓的时候,主教练郭家耀就对记者表示,全运会预赛的征程并不轻松。而从目前的球队的情况看,陈莹琦和宋立维等队员身上还有伤,将影响球队的战斗力。更关键的是,全运会这样的重要比赛,一场比赛就有可能决定球队的命运,年轻球员能否顶住压力,也是个问题。

  尽管郭家耀认为形势并不乐观,但从小组情况和赛制安排分析,辰能女篮的希望还是很大。小组三个对手,辰能队战胜河北队问题不大,广东队和北京队确实不太好对付,仍然是胜面居大,即便是不能取胜两支队伍,小组第二也可以出线,就算是最不利的情况,辰能女篮获得小组第三,和其他三个组的第三名共四个队争夺三个名额,辰能队应该有比较大的把握。

  上届全运会预赛,当时代表我省出战的辰能女篮前身的哈尔滨华龙女篮在最后功亏一篑,无缘全运会决赛,这次出征西宁,相信辰能女篮的姑娘们会为我们带回来胜利的喜讯。(生活报)

  作者:许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