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次性阵容朱家军面临大调整 圈内人质疑缺乏规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01 沈阳今报

  记者刘柳

  今报讯虽然新组建的朱家军才亮相四天,但由于这支队伍组建仓促,所以这个并不能让人们满意的阵容将不会持续太长时间。下一次国足集训时,整支球队的阵容就将面目全非。

  本期阵容只用一次

  作为新上任的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当然不愿成为阿里·汉的替代品。因此,他正按自己的思路组队、训练和比赛。但从目前看来,朱广沪还没有对国家队的建设有一个长期的规划。他本人也承认,目前正在集训的这支国家队就是为了欧洲拉练而组建的。据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次集训有一定的特殊原因,毕竟组建的时间比较短,球员的状态不便考察,这次集训主要是针对欧洲拉练,对手比较强,对球员的奔跑能力要求更高一些,所以在选择队员时,技术型选手就受到了一些限制。下一次集训和比赛时人员都会有较大的变化,4月2日中超开赛后,国足教练组会到联赛赛场上考察球员,同时这次欧洲之行对国脚们也是个检验。”据悉,国家队下一次比赛任务将是4月25日与亚洲明星队的义赛,那场比赛前国家队将重新组建,而本期朱家军当中的很多球员届时将从阵容中消失。

  圈内人质疑缺乏规划

  尽管国家队两年内没有重大的比赛任务,但人们并没有彻底放弃对国足的关注。对于此次欧洲拉练的仓促上阵,一位足坛元老私下里提出了质疑,“中国足球今后几年的重点是2008年奥运会和2010年世界杯,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从现在开始国家队的一切工作都应该围绕这两个目标而进行。但目前来看,无论是队员的选拔、还是训练的安排,甚至指导思想就是为了这次欧洲拉练,这显然缺乏一定的规划性。国家队的组建应该从长远目标来考虑,不应该为两场热身赛而临时抱佛脚。”不过,该人士也表示,很多问题也是足协决策上存在问题,所以作为国产教练,朱广沪有些短期行为也是可以理解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