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全力打造新国足 特点鲜明军纪严明初露雏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34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尽管鲁、深两支中超劲旅帐下的多名实力派国脚未能参加朱家军的首次集训,可这并没有影响国足新任主帅朱广沪实施自己的国足改造计划,从近日的训练情况来看,一支特点鲜明、军纪严明的队伍已初露雏形。

  国足训练“守”字当头

  目前这支新组建国足的首要任务是准备与欧洲强队西班牙的比赛,面对西班牙队无比凌厉的进攻,实力上有差距的国家队已经把“守”字放在第一位,在广东清新的这几天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精心调教球队中后场的防守。

  昨天下午,朱广沪让球员进行11对11的半场对抗,在场上他用锐利的眼神注视着球员们的防守站位,不时提醒中场的肇俊哲、李彦、胡兆军等防守型前卫要注意位置,同时也要求几名中后卫、边后卫在各自的区域内和防守型前卫保持互补性的防守站位。

  由于西班牙队的进攻在每一个环节上都会给中国队造成巨大压力,可能真到比赛时中国队的后防线上会险象环生,因此在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留下了杜威、王霄、张耀坤和季铭义4名中后卫加练各种情况下的第一时间解围。

  这几天中国队的球员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纷纷表示,由于西班牙队进攻实在厉害,这次集训针对西班牙队主要就是练防守,尽可能完善球队的防守体系,争取用密集的防守“难住”西班牙队。

  “克西武器”有两样

  虽然西班牙队的实力远强于中国国家足球队,但在和他们交锋时,朱广沪肯定不会让中国队一味防守。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他刻意让队员们练习了定位球的进攻和快速反击,似乎要以这两样“武器”攻击对手的弱点。

  昨天下午的半场对抗练习中,朱广沪要求后卫和中场球员一定要快速将球向前传递,不要延缓反击的速度。分组对抗结束后,朱广沪第一次让球员们练习任意球配合。他将球队分成两组进行任意球大赛,两队分别在罚球区左、中、右侧各罚两个任意球,看谁的进球多。黄勇、李彦、孙祥、肇俊哲、郑斌等脚法相对出众的球员纷纷亮相,黄勇一次直入球门死角的任意球引来队友们的一片欢呼,李彦中路的大力低射也有一定准星。除了直接任意球外,两组球员都进行了战术任意球的尝试,其中有两次假射真传的任意球经过几次传递后形成了很好的射门机会。训练的最后时间,朱广沪让球员进行点球大战,结果除了张烁和黄勇的射门不中外,其余几个球员的点球都命中球门。(辛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