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莎娃被剃了光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58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19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印第安纳韦尔斯网球大师赛中,世界女单头号种子达文波特用两个6:0给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剃了光头”,这也是女子网球比赛中所能打出的最悬殊比分。莎拉波娃12场连胜的纪录就此打住。

  本场比赛,达文波特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住了节奏。第一盘,她仅耗时19分钟就将比分定格在了6:0上。莎娃的一发得分率只有40%,而达文波特却是令人惊讶的91%。

  第二盘莎娃依旧未见起色,尽管在第5局她曾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一切为时已晚,达文波特很快再以一个6:0结束了这场耗时49分钟的比赛。

  莎拉波娃此前曾两次与达文波特交手,在去年温网半决赛和今年的泛太平洋公开赛决赛中,她均获胜。而且,眼下她的竞技状态正佳,近两天刚刚轻松淘汰了包括萨芬娜和皮尔斯在内的多员名将。可出人意料的是,17岁的她今天却被28岁的达文波特打得毫无还手之力,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赛后,达文波特说:“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同这样一位出色的球手较量,竟然没输一局就赢了下来,她今天打得不好。”而被“剃了光头”的莎拉波娃则表示:“(自己)今天的状态确实太糟糕了。我小的时候曾经想到过一局不赢,但那时候是与比我大七八岁的孩子打。今天打成这样,我很难过。”

  达文波特将与克里斯特尔斯争夺奖金高达33.2万美元的本次比赛冠军。 (郑风)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