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家军稳固防守情定541 多年阵型作古首先不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43 每日新报

  维系了8年之久的国家队442平行站位的打法,极有可能在朱广沪手中作古。不论是几天的训练,还是队员们接受采访,都把朱广沪“稳固防守”的指导思想放在首位,而且541战术演练得也有了模样。

  朱广沪告诉边后卫孙祥、魏新不要越过中场去抢球,身后不能留空当。虽然这种布置是针对西班牙、爱尔兰两队强大的攻击力而要求的,但是从朱广沪执教习惯上看,今后国
足与一些同级别的对手交锋,首先保证不丢球是一根主线。

  前卫采取双后腰战术,其中肇俊哲担负更多的是后卫线屏障作用,另一名后腰由胡兆军或海归的邵佳一出任,重点是组织进攻。几天的训练小肇已经初步理解了朱广沪的意图,得球后快速传到前面队员脚下,不做太多回传和横传,一来保证进攻速度,二来确保禁区的安全。两名边前卫则要求协助边后卫切断对方套边的线路,前者注意力放在冻结对方接应队员上。

  朱广沪对突前的前锋要求是进攻中一定要拉出来接应,然后反插。张烁、石俊、邹捷、徐云龙、邹侑根等人都被反复要求不能站在那里等球。鉴于目前锋线上进攻乏力的现状,朱广沪把得分更多地寄托在前卫曹阳、吴伟安、郑斌这些“第二梯队”身上。

  541在朱广沪心中不是死的。一旦要加强进攻,两名边后卫提到中场;后腰中的一人提到前场,变阵为352。朱广沪目前重点筛选的就是一名“影子前锋”,让他埋伏在中锋身后完成致命一击,前国奥队员王新欣是朱广沪下一阶段要重点考查的队员。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