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猛烈胜利宏远南区称王 啸傲群雄击倒不自信南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宏远宝玛仕102∶89江苏南钢

  新快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林牧)胜利来得如此猛烈,宏远宝玛仕队在江苏队主场战胜对手,拿下南区冠军啸傲群雄。

  上半场:江苏队没有准星

  虽然种种迹象显示,江苏队在上一场东莞的比赛不是完全想放弃比赛,但是边打边看的心态还是让他们缺乏了夺取胜利的决心。而在季后赛中,输掉一场比赛不光是输掉了在三局两胜的比赛中的主动权,更是输掉了心理的优势。

  在第一个主场拿下广东,当然是江苏队所不能不争取的胜利。因为不管从票房还是从往后的心理对比来看,这场胜利都是不可缺少的。于是,胡卫东一改常态,从第一节就领衔上场,由他和雷恩、张成组成了CBA火力最凶猛的三个火枪手。而内线的唐正东加上常规赛的助攻王和抢断王胡雪峰,这已经是江苏队最强的阵容了。

  但是一开场,气势汹汹的江苏队并没有占到任何便宜。李春江早在赛前就算好了这一招。他针对江苏队的外线做出了布置,易建联守住内线,而外线的三名选手朱芳雨、杜锋和王仕鹏轮流换位死死盯住江苏队的三个火枪手。

  比赛开始后前三分钟,面对南钢队的积极防守,广东宏远前六次进攻出现了三次失误,主队则在胡卫东的带领下打出9∶2的不错开局,客队主帅李春江及时叫了暂停。随后李春江主动变阵,将外援积臣替换上场。江苏队也马上做出反应,用麦考依换下雷恩。但是麦考依和球队没有默契。内线实力占优的宏远宝玛仕队马上就抓住弱点,将比分追近。江苏队由唐正东一个压哨中投才得以将比分领先2分。

  顶住了江苏队在第一节的外线火力攻击,宏远宝玛仕队马上用一个4∶0将比分第一次反超。在短暂休息之后,江苏队再次遣出自己的最强阵容。比分胶着着,而宏远宝玛仕队稳定的心理状态压制着江苏队的火力。裁判在前两节共送给了江苏队24次罚球,可谓帮忙帮到了家。但是江苏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24投11中,还不到50%!在双方战成39平后,宏远宝玛仕队依靠内线的篮板优势打出了一波8∶2的高潮,将比分拉开到47∶41。

  下半场:广东队乘胜追击

  中场休息,总经理陈海涛斩钉截铁地说∶“对手现在的状态有点低迷,看死他们的三分球,不让他们有半点翻身的机会。”李春江要求弟子们要耐心,不要让裁判因素干扰自己的情绪。

  下半场,江苏队率先做出变化,他们放弃了胡雪峰作为组织后卫的做法,让主教练胡卫东充当控球后卫。但是这一变化却没有明显的效果,虽然老胡在第三节开始就拼命抢投三分球,并且也命中2个三分球,但是并不能唤起球队在外线的攻击效率。反而是宏远宝玛仕队依靠坚强的篮板球保证,频频发动快攻。易建联一轮快攻扣篮将比分拉大到了12分。下半场,江苏队的篮板球完全失势,全场比赛,两队的篮板球之比是62∶38。江苏队的篮板球输得惨不忍睹。这一节宏远宝玛仕队78∶67领先优势达到了11分。

  第四节,江苏队的士气明显低落。胡卫东也坐在了板凳上,这似乎意味着江苏队已经放弃了比赛。宏远宝玛仕队则牢牢地将比分差距控制在10分以外。虽然现场的广播不断呼喊着为江苏队鼓气,但是局势已经不可扭转。最终宏远宝玛仕队在客场以102∶89战胜江苏南钢,成为南区冠军。

  易建联成为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他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7分、21个篮板球的大号两双,还送出了5次扣篮3次盖帽和2次助攻。而积臣也有16分、16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江苏队的三分球命中率还不到20%,罚球命中率只有58%,加上篮板球完全失势,江苏队的输球也就在意料之中了。
猛烈胜利宏远南区称王啸傲群雄击倒不自信南钢
宏远宝玛仕队球员朱芳雨(左)在比赛中大力扣篮。

猛烈胜利宏远南区称王啸傲群雄击倒不自信南钢
夺得南区冠军的宏远宝玛仕队球员喜笑颜开。

  CBA战报

  北区

  辽宁(获北区冠军)109∶102北京(获北区亚军)

  总比分辽宁2∶0北京

  新疆138∶111吉林

  总比分新疆1∶1吉林

  南区

  江苏(获南区亚军)89∶102广东(获南区冠军)

  总比分江苏0∶2广东

  八一(获南区第三)114∶103云南(获南区第四)

  总比分八一2∶0云南

  (晓健/编制)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