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前瞻:罗马伤兵难挡米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明天凌晨,意甲联赛将进行第29轮的最后一场比赛,AC米兰客场挑战罗马是本轮的焦点战役。罗马虽占据主场优势,但目前仅排名第七,且近期频遭败绩。领头羊AC米兰势必会全力踩着罗马的肩膀,力取三分,巩固榜首位置。

  米兰一路沉稳

  从上月初开始,AC米兰在十场比赛中,取得了九胜一负的骄人战绩,其中包括6场意甲联赛,2场欧洲冠军联赛。而唯一的一场败仗,发生在三天之前。在北京时间3月17日,意大利杯1/4决赛第2回合的第3场角逐中,替补阵容出战的AC米兰客场1∶4惨败于乌迪内斯,总比分4∶6被淘汰,结束了他们在意大利杯上的征程。但这场失败并不足以抹杀AC米兰一直以来的沉稳表现。虽然说三冠王的头衔诱人,但在实力有限的状况下,还是先丢卒保车较为稳妥。与联赛和冠军杯比起来,意大利杯犹如鸡肋。这点从AC米兰全部替补出场就能看出些端倪。为了这场与罗马的对阵以及下月初冠军联赛中与国际米兰的德比大战,AC米兰明显是保留了实力。又由于在积分榜上,AC米兰仅以多出一个的净胜球优势领先尤文图斯,占据榜首,因此联赛上的任何一场比赛都不容闪失。从阵容上说,AC米兰基本齐备,仅有内斯塔因伤无法上场。而舍甫琴科伤势恢复得不错,有可能复出,应当可以让主教练安切洛蒂松口气。

  罗马战前换帅

  罗马近期的表现则要糟糕得多。在国内联赛上已经三连败。也正是因此,主教练德尔·内里在周中的意大利杯之前被解职。继任者布鲁诺·孔蒂带领罗马对阵佛罗伦萨,罗马客场加时赛0∶1负于佛罗伦萨,双方总比分战为1∶1,经过8轮点球大战,罗马7比6惊险胜出。孔蒂首战失利。在联赛中,孔蒂首场即对阵强敌AC米兰,艰苦性可想而知。赛前他说道:“这将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尽管我们是主场作战,但是AC米兰是一支很有实力的球队。”虽然孔蒂表示他一定会竭尽所能,但对于获胜仍然毫无信心,实事求是地说甚至连战平的可能性都不大。再加上队内目前伤停名单一大串,梅克斯,德拉斯,德罗西停赛,托马西,塞尔西,佩利佐利有伤在身,罗马要想保住主场颜面,实属不易。(丁芳芳)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罗马(4-3-3):佐蒂/帕努奇、齐武、费拉里、库弗雷/阿奎拉尼、达科特、佩罗塔/托蒂、蒙特拉、卡萨诺。AC米兰(4-3-2-1):迪达/卡福、马尔蒂尼、斯坦姆、潘卡罗/加图索、皮尔洛、西多夫/卡卡、鲁伊·科斯塔/克雷斯波。(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