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止步六连胜 范帅咆哮更衣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9 东方早报

  “还有人敢提总冠军的事?你们睁着眼睛说瞎话!看看你们打成什么样子!就今晚这个样子,连季后赛都有问题,还想总冠军?就你们这样不努力打球,挨揍就是活该!”更衣室中,范甘迪又开始咆哮。

  结束了客场的魔鬼征程,火箭带着六连胜的傲人战绩于昨天回到丰田中心球馆,然而在凯尔特人面前,火箭只是用92比103,将手中的六连胜像接力棒那样传到了对方手中。

  从第一分钟开始,凯尔特人就没有给火箭任何机会,“今天我们在进攻方面的确干得不错,我们用大量挡拆配合让姚明远离篮筐。”主帅道克·里佛斯说。在对手的看防下,姚明出手的机会少得可怜,虽然7次出手命中了5个球,然而他始终无法将篮下霸为己有。“我背负了压力,”姚明很不满意自己的发挥,“我们从第一节开始就被对手拉开了太多,就像范甘迪说的那样,如果第一套阵容没有机会赢球,就基本失去了所有的机会,第一节的失败就如同一个定时炸弹,最后爆炸只是时间问题。”

  姚明努力了,然而他也很无奈,霍华德的伤让他失去了身旁的一道屏障,替补大前锋韦瑟斯庞作为首发上场,却只拿下3分,毫无用处。韦斯利和苏拉也陷入了低迷,虽然后来上场的琼·巴里贡献了16分,也只是帮助火箭挽回了点面子而已。

  “三分球命中率是很低,”看着29.2%的三分命中率,姚明说,“但这并非主要原因,我们输在进攻和防守上。”的确,凯尔特人没有特别强大的快攻,也没有特别可怕的内线,“主要是我们在防守中夹击得不好。”

  范甘迪还在喃喃自语:“我们一无是处,我们一无是处……”连胜固然喜悦,可是如果被胜利冲昏了头脑,丢掉了自己原有的东西,才是真正的一无是处。“这场比赛的失利是一场淬火,让我们能够从连胜强队的狂喜中走出来,真正客观地去面对每一场比赛。”飞驰在回家的路上,姚明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