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旧帅宫鲁鸣潇洒离去:心情好得很 不用散心(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旧帅宫鲁鸣潇洒离去:心情好得很不用散心(图)
  就在梅尔到达北京之前,刚刚卸任的中国女篮主帅宫鲁鸣悄然离开了他居住的天坛公寓。

  “这些书啊、资料啊,我都得搬走,要给别人留一间干净的屋子。”早春3月,北京的气温还有些低,屋子里,宫鲁鸣的笑容和阳光一样灿烂。谈话中,他脸上始终挂着微笑,有时还发出一阵爽朗的笑声。就算回答一些尖锐的问题时,宫鲁鸣也没有低落的样子,这使记者很难把他和一个刚刚下课的主教练联系起来。他戏称自己正在放假,但他也不清楚这段假期究竟有多长,因为假期的时间不由他决定,就像从女篮主帅的位置上下来也不由他决定一样。现在生活像度假

  《成都商报》记者:最近几天忙什么?

  宫鲁鸣:就忙着收拾东西,交接工作什么的,我干干净净地来了,也要干干净净地走。

  春节后,宫鲁鸣就开始收拾天坛公寓518房间了,记者看到房里光秃秃的墙壁上一些钉子很扎眼地冒出来,似乎在告诉人们这里曾经十分热闹。“都是些照片、奖状什么的,我已经拿回家了。”宫鲁鸣边收起一叠资料边对好奇的记者说,“工作了这么久,成绩没什么,资料倒是一大堆。”他又在房间的角落里找出几本书来。

  《成都商报》记者:卸任后心情怎么样?

  宫鲁鸣:你看得出来啊(笑),特别轻松。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不那么早起床了,真舒服。

  宫鲁鸣甚至惬意地伸了一个懒腰,望着窗外对记者说:“你看今天的天气这么好,我也想出去走走,晒晒太阳。”宫鲁鸣接着向记者透露,“趁着这个时间,我可能会到处玩玩,原来很多朋友邀我去玩都没有时间,现在不一样了。”

  《成都商报》记者:出去散心吗?

  宫鲁鸣:散心?我现在心情好得很,根本就不用散。我就是利用这个时间放松。过去 由大家说吧

  《成都商报》记者:你认为篮管中心为什么让你下课呢?你对自己的评价如何?

  宫鲁鸣:篮管中心作出了这样的决定,我理解,我服从。毕竟竞技体育靠的是成绩。败军之将不言勇,我不好评价我自己,功过大家心里都清楚。

  《成都商报》记者:是否跟雅典奥运会上的失利有关?

  宫鲁鸣:雅典奥运会的失利责任在我,我原来决心在哪儿摔倒就从哪儿爬起来,但现在没有这个机会了。

  奥运会前,中国女篮确定的目标是“保六争三”,因为从2000年到2002年,中国女篮进步太快了。但宫鲁鸣一直都提心吊胆,“我知道中国女篮的实力还没有到那一步”。关于在雅典失利的原因,宫鲁鸣说都已经写在总结上了,“只要没有成功,所有的理由都能成为失败的理由。”他终于收起了笑容,“我们对困难的准备不足,比赛前太乐观了。”雅典奥运会后,姚明曾向宫鲁鸣透露了想让叶莉退役的想法。宫鲁鸣没有去当说客,“放弃,我们这些人搞了一辈子篮球,哪能离得开呢?”将来不会回女篮

  《成都商报》记者:接下来有什么安排?

  宫鲁鸣:先在家里休息几天,等通知去篮管中心报到。

  《成都商报》记者:估计会担任什么工作呢?还会回到女篮吗?

  宫鲁鸣:究竟是行政工作还是教练工作,我自己还不知道。我的关系在(篮管)中心,我肯定不会到处跑,但我想应该不会回女篮了。

  《成都商报》记者:为什么不回女篮呢?想过去执教CBA吗?

  宫鲁鸣:哈哈,执教CBA,这个我没有想好,还不好说呢。女篮已经不是原来的队伍了,再说是我想带就能带的吗?

  《成都商报》记者:你对外教有什么看法?

  宫鲁鸣:这个是领导的决定,我没有什么看法,领导觉得他好就可以,我服从领导的意愿。如果他真的不行,篮管中心也不会请他。

  《成都商报》记者:最近关于你的报道很多,有些说你放得下女篮,有些说放不下。

  宫鲁鸣:我知道媒体的报道很多,我没上网,也没看报纸。我不想卷到这个事情里去,我已经不是中国女篮的主教练了,仅此而已,我不在乎别人说我什么。

  在接受采访期间,他的电话响个不停,“这两天还好,前几天我的电话才是被打爆了。”回答每个问题的时候,宫鲁鸣都显得很轻松,像个刚刚卸下重担的人一样。但他却委婉地拒绝了记者的拍照要求,“下次吧,还有机会。你看,我还跟原来一样,不瘦也没老,反而更精神了,不用担心我。”

  过去,到宫鲁鸣的房间可以“顺”走一些小玩意,吉祥物、护腕、帽子……但这次,面对空荡荡的房间环顾了半天,他有些尴尬地说:“没什么东西好给你的了,这些书和资料还是留给我自己吧。”本报北京专电记者杜娟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