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广东队横扫江苏队南区问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45 时代商报

  盼盼罚篮线上加冕北区冠军广东队横扫江苏队南区问鼎盼盼外援克里斯高举北区冠军奖杯、小图为北区冠军旗。时代商报记者马宏罡 /摄

  109:102,从比分上就可以看出原本被认为一边倒的辽京之战中,盼盼赢得并不轻松。最后1分钟,两队多次叫停,盼盼队员在罚篮线上才稳固了比分优势。老帅蒋兴权昨晚在赛后说:“尽管客场赢了之后我们的形势很有利,但由于队伍年轻,情绪上起了变化,所以表
现得很急躁。因此虽然拿到了这个北区冠军,但对于后面的南北交叉赛我们还必须继续努力。”不过,在举起了北区冠军奖杯后,盼盼的下个目标无疑将是本赛季的总冠军。

  多方关注辽京之战

  由于本场比赛的重要性,包括球迷、有关领导等多方面人士都表现出了极大的关注。早在两天前本场比赛的门票就在各售票点销售一空,而“黄牛党”更是把票价炒到原价两倍还多。昨晚的球馆呈现了爆满的场面,连过道上都坐满了人。此外,省体育局的多位主管领导都来到了现场,刚从北京参加完“两会”的盼盼老总韩召善也赶到了辽阳。

  盼盼队员多点开花

  被昵称为“小不点”的张庆鹏是本赛季盼盼上场时间最长的组织后卫,昨晚他居然以28分成为全场的“得分王”,另外他还有7次助攻和4个三分球,并且5次快攻成功。不过盼盼同时还有4人得分都达到两位数,上场的8名球员也均有得分进账,可谓多点开花。反观北京队,虽然有巴特尔、陈磊、焦健得分超过20分,但另外出场的4人得分却均未超过10分。赛后老蒋评价道:“虽然我们的进攻有些急躁,但防守还可以。无论北京队是一个高度(巴特尔)还是三个高度(巴特尔、奥得捷、焦健)在场上,我们的防守都落实得比较成功。”

  冠军颁奖激发士气

  篮管中心对于本赛季的运作的确很有新意。昨晚,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专程赶到辽阳,把北区冠军奖杯和奖旗颁发给了盼盼。而当时的热烈场面不仅令球迷欢欣鼓舞,也使盼盼冲击总冠军的愿望更加强烈。一向稳重的蒋兴权昨晚一直笑容满面,而盼盼老总韩召善则不断地和每位向他表示祝贺的人重复着同样的话“好、好、好”。

  蒋兴权赛后走进新闻发布厅时,现场一片掌声,老帅拱手向人们表达谢意。而后老蒋说了这样一番话,从中我们完全可以深切地感受到盼盼对后面比赛的“雄心壮志”。老蒋说:“我从来都不认可‘南方队比北方队实力强’的观点,全明星赛我们北方队不就是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了南方队吗?我们从赛季开始时提出的目标就是‘尽力打好比赛’,现在这个目标也没变,至于最终会好到什么程度,那还要通过后面的交叉赛来检验。”

  事实上,由于广东队昨天有些出人意料地击败了江苏队,这样盼盼只要击败下一个对手云南队,在半决赛时可能就会与江苏队交手,而相比之下盼盼并不怵江苏。用蒋兴权的话说,“不管是广东还是江苏,都不好打,要是他们都好打,我们现在就可以说是总冠军了”。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电自辽阳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