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国家队训练有新意 紧凑高效善变新意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18 深圳商报

  【本报清新3月19日电】(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下午3点训练开始,然后在5点准时结束。在短短两小时里,共安排了8项训练内容。国家队的首期集训,表现出了明显的“紧凑、高效、变化多”的特点。在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接受记者联合采访的孙祥和石俊也都谈到了这一点。

  国家队此次集训的目的是备战与西班牙、爱尔兰队的热身赛,为提前适应欧洲时差
,朱广沪进行了针对性的安排——队员凌晨两点左右开始睡觉,一直睡到上午,上午不安排任何训练;下午进行两个小时的技战术训练,晚上则进行一个小时的室内力量训练。算下来,国家队的全天训练次数只有两次,总的时间为3个小时。如此少的数量,可以说是罕见的,即便是主张“快乐足球”的米卢时代,也基本是一天三练,训练时间在5个小时左右。

  训练次数、时间少,并不代表国家队的训练强度就小。实际上,由于整个训练安排得十分紧凑、高效,而且训练内容变化多多,所以国脚们普遍感觉“挺累的”,哈恩时代的老国脚甚至认为“强度一点不比上届国家队低。”

  国家队今天下午的训练,记者进行了认真的观察和记录。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队员们共进行了跑步热身、传接球、小场防守演练、半场对抗、定位球、点球、边路传中、头球等共8项内容的训练,每项训练时间只有15分钟左右。训练如此紧凑,自然会大大增加效率,而训练内容的多样化,则不会让队员们感到枯燥。应该说,朱广沪在国家队的训练安排,与在深圳队时有着很大的不同。

  谈及国家队已进行的3天训练,重庆国脚石俊感觉“一切都很新鲜,跟地方队有一些不同。”上海国脚孙祥则用了“十分紧凑、效率很高、队员练得很兴奋”来表达自己的感受。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