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出征欧洲22人阵型锁定541 朱广沪还是要打防守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5:18 深圳商报

  【本报清新3月19日电】(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防守反击是朱广沪在深圳执教成功的秘诀之一,他毫不隐瞒地称,今后国家队也要坚持立足防守的打法,没有稳固的防守,一切都是空谈。据悉,虽然主力阵容还未能成型,但老朱已经将国家队的阵型锁定为541。此外,国家队出征欧洲的人数将控制在22人,加上正在德国的邵佳一,刚好凑足23人标准阵容。

  在清新3天来的训练,朱广沪的重点一直是防守。“朱指导的特点就是注重防守,在
稳固防守、在不被进球的基础上打反击,这几天他一直在向我们强调防守。”新闻发布会上,将铁定成为国家队后防线主力的孙祥透露,“他告诉我,防守时要尽量把握好位置,不要盲目插上,不过进攻时还是可以大胆一些。”

  “无论是西班牙队还是爱尔兰队,实力都比中国队强得多,所以我们也只能立足防守。朱指导对边路强调得比较多,后防线则强调协防。”孙祥说。

  国家队紧急征调了深圳队的几名主力,据悉在出征欧洲前还有可能征调山东队的郑智和李金羽。这些人到来,必将有其他队员要退出,因为按足协的要求,球队出征欧洲人数不能超过22人,而目前在清新名将基地的队员就有24人。

  究竟谁会退出国家队,目前还是一个谜,队伍出征之前才会正式宣布。至于所谓的主力阵容,就更是未知数,毕竟,与哈恩时代相比,本届国家队新人众多。可以肯定的是,经历过多重考验的李玮锋、李毅、魏新、刘云飞、徐云龙、肇俊哲等主力位置是有保证的。而如果没有大的意外,肇俊哲将出任队长。

  另外可以肯定的是,本届国家队大多数时候将使用541的防守反击阵型。

  图:面对西班牙队无比凌厉的进攻,实力上有差距的中国队已经把“守”字放在第一位,在清新的这几天训练中,主教练朱广沪绝大多数时间都在精心调教球队中后场的防守。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舒桂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