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版世界波难推冠军梦 曼联反超切尔西前景黯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56 东方体育日报

  凭借着小小罗出神入化的进球以1比0击败“克星”富勒姆后,在英超中连续5个月保持不败的红魔曼联继续向领头羊发动希望渺茫的追赶,尽管在联赛仅剩寥寥数轮的情况下,成功的希望已经微乎其微。

  本场比赛对双方来说都很重要,曼联需要追赶蓝军切尔西,富勒姆也要为早早保级上岸而努力。赛前加里·内维尔也承认,“除非切尔西出现不可思议的崩溃,否则球队没有
夺冠机会”,不过这位老资格后卫同时表示己队不会放弃,一定要拿下富勒姆。

  但本场对手富勒姆并不好对付,当初富勒姆刚升入英超时就曾在老特拉福德吓出红魔一身冷汗,上赛季这支伦敦球队更是从曼联手中抢下4分,其中包括客场3比1力擒红魔的经典战役。本赛季双方首回合战成1比1平,富勒姆最后时刻扳平比分。

  整个3月对于老爵爷的曼联来说并不顺利,他们本月战绩一落千丈,冠军联赛还被淘汰出局,他们需要用胜利卷土重来。赛前红魔有好消息传来,《太阳报》报道称吉格斯将与曼联续约3年,此前俱乐部只向威尔士人提供1年合同,因此谈判僵持不下。开赛前,弗格森和他的弟子鲁尼领取了2月份英超最佳教练和最佳球员的奖杯,本赛季打入10球的前红魔重将安迪·科尔重返老特拉福德,讽刺的是其老东家阵中射手王鲁尼只进9球。吉格斯因病缺阵,加里·内维尔伤愈复出。

  开场后曼联占据主动,第7分钟红魔前场巧妙配合,鲁尼将球一漏,但范尼没有抢到点。第10分钟基恩左脚射门滑门而出,1分钟后斯科尔斯头球差之毫厘,第17分钟海因策远射稍高。不懈的主队终于在第21分钟打破僵局,当时基恩反击中分球到禁区前沿左侧,小小罗连续晃动后劲射球门右上死角破门,1比0!老特拉福德全场观众将如雷般的掌声献给奉献这记世界波的葡萄牙人。小小罗曾因太爱盘带和自己射门而被队友攻击,但至少今天他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此后场上平淡无奇。第76分钟,史密斯换下了状态尚未完全恢复的范尼。第80分钟富勒姆迎来最好的扳平机会,曼联后卫失误,客队前锋劲射击中门柱,随后两脚补射都被霍华德和后卫神勇化解。第82分钟鲁尼被奥谢换下,老特拉福德的观众鼓掌给予欢送。

  谁都没有想到本场比赛的最高潮在最后时刻来临。第85分钟小小罗长途奔袭80米被堵截,第86分钟奥谢的抽射被范德萨神奇救出,接着小小罗的传中差点被范德萨碰进球门,此后小小罗的挑球过人又引起一片喝彩,今天的老特拉福德成了葡萄牙人的表演舞台。伤停补时阶段,沉寂全场的安迪·科尔的射门差点让老东家后悔,随后史密斯反击中非常精彩的超远距离吊门被范德萨回追救出,曼联最终1比0取胜,有惊无险地拿得3分。

  赛后全场发挥出色的小小罗获得一致好评,有媒体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只看到1个人,那就是罗纳尔多。”助攻葡萄牙人的队长基恩宝刀未老,范尼和鲁尼虽没进球但表现努力,弗格森在窘境中看到了希望。正如加里·内维尔所言,曼联还没有放弃:“切尔西赛程比较紧密,加上要分心出战冠军联赛,什么事情都是有可能发生的。”内维尔同时表示,就算赶不上切尔西也要力保联赛次席,而且红魔还要捍卫自去年10月份开始的联赛不败纪录。

  作者

  :特约记者 严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