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梅尔:谁会不愿意执教中国女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47 北京青年报

  新华社北京电 18日深夜抵达北京的中国国家女子篮球队新任主教练汤姆·梅尔表示,任何一个篮球教练都愿意执教中国女篮这样一支非常有前途的队伍。

  在梅尔抵达中国前有报道说,梅尔在雅典奥运会期间就说过愿意执教中国女篮。在机场,梅尔澄清了这一传言。“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想执教中国女篮,但我确实说过,像中国女篮这样一个有很多年轻优秀球员的队伍,有谁不想带?有谁不想成为中国女篮事业的一员呢
?”梅尔说。在雅典奥运会上率新西兰队击败中国队的梅尔表示,他对中国女篮很熟悉。“我从13年前就开始看中国女篮比赛,花费了很多时间了解亚洲篮球,包括韩国、日本和中国。这几支队伍都去了雅典,所以我对亚洲球队很熟悉,”他说。梅尔还举出几个他知道的中国女篮队员的名字。“我觉得陈楠是非常有前途的球员,随菲菲和苗(立杰)都很出色,另外还有‘LiYe(叶莉)’。”

  梅尔的任务首先是打好明年的世锦赛,如果成绩得到中国篮协的认可,他有可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女篮的主教练。

  作者:单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