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肯鲍尔参选欧足联主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33 东方体育日报

  经过四个小时的磋商,德国足协终于达成一致,正式推举贝肯鲍尔为欧足联主席的候选人。几乎所有的足协成员都投了赞成票,在这样的局面下,此前对此提议有着强烈异议的双主席之一迈尔·弗费尔特也不得不随了大流。他言不由衷地表示:“像贝肯鲍尔这样的候选人我肯定会支持。此前我已多次同他打过电话就此进行了讨论。”贝肯鲍尔本人并没有出席这次会议,他正在海湾地区,而且事后也没有对足协的决定发表自己的意见。

  贝肯鲍尔竞选欧足联主席是德国人的骄傲,但对于迈尔·弗费尔特来说却是彻头彻尾的耻辱,他又一次在权利斗争中品尝了失败的滋味。最初推荐贝肯鲍尔的人是另一名主席茨旺齐格,在同欧足联现任主席约翰松谈了很多次之后,茨旺齐格确信,贝肯鲍尔将是约翰松最合适的接班人,因此他早早地就在公开场合表示,德国足协将力挺贝肯鲍尔竞选欧足联主席。茨旺齐格的话令德国人欢呼雀跃,因为这无疑代表着德国足球的荣耀,尤其是当普拉蒂尼也宣布要参加竞选之后。不过迈尔·弗费尔特却“冒天下之大不韪”地提出了异议:“我确信,这只是茨旺齐格的个人意见。”

  茨旺齐格当然是代表组织的意见了,他代表的只不过不是迈尔·弗费尔特的意见罢了。茨旺齐格被选为双主席之一之后,迈尔·弗费尔特的权利被活生生地割去一半,他对茨旺齐格当然是恨之入骨了,因此在所有事情上与茨旺齐格唱反调也就不足为奇。“推荐欧足联主席候选人是我的责任,不是他的。”迈尔-弗费尔特艰难地捍卫着自己的权利,但事实证明只是螳臂挡车,他又输了。另据一名足协官员表示,4月28日在美因茨召开的足协大会上,他的权利还会继续缩小,甚至完全消失——不再担任足协主席。

  贝肯鲍尔本人曾明确表示对这一位置不感兴趣,理由是要全力准备世界杯。但欧足联换届选举的时间是2007年1月份,世界杯将不再是他的借口,而且选举的地点恰好是在德国,天时地利人和都占尽了,贝肯鲍尔没有理由不遂人愿,为欧洲足坛开启一个新的时代。

  作者

  :本报记者 林龙(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