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展开系统重塑工程 进攻防守朱广沪天天开小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24 东方体育日报

  防守是朱广沪执教思路的根本。国家队在名将基地集训的这四天时间里,除了第一天没有正式训练,其余三天训练结束后朱广沪都安排了加练。从守门员到前卫,朱广沪对国家队的进攻和防守体系在进行着系统的“重塑”工程。

  17日守门员

  守门员首先得到了朱广沪的关照,也可以看成是不得已的安排。因为守门员教练徐弢到亚足联参加学习,只有他和李树斌两名教练的情况下,朱广沪只有自己兼任守门员教练了。

  从17日开始,连续三天的训练前活动,朱广沪都亲自带着刘云飞和李健两人热身。但是当其他队员进行抢圈或者小场地对抗训练的时候,两名守门员就只有自己进行训练,或者相互开大脚,或者两人自己临时分工一个教一个练。

  不得已,17日下午的场地训练结束后,朱广沪把刘云飞和李健留在场地内,对两人进行加练。这次加练,可以说是两名守门员在集训期间至今进行的非对抗训练中的最正规训练了。今天,徐弢将从吉隆坡亚足联总部回到广州,他归队后守门员训练的尴尬状况就应该结束了。

  18日前卫线

  集训第三天下午,朱广沪在结束正常训练后特地留下八名中场球员演练防反战术,显然,他已经找到了对手的漏洞。虽然西班牙实力强劲,但中国队的防守反击还是要打的。

  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地留下肇俊哲、李彦、魏新、曹阳、郑斌、胡兆军、孙祥、王亮等八人加练。训练内容很简单,就是防守中场斜线把球转移球场另一边,边后卫插上助攻。朱广沪对球员说:“我们一是要在中场拦截对方的进攻,二是要通过斜传发动反击打对方边前卫的身后,这样可以保持对西班牙队的压力。”

  西班牙队的华金和卢克都是比较侧重于进攻的边路球员,朱广沪显然通过反复看录像研究出了对方的破绽,只守不攻只是坐以待毙,两个边路已经成为了国家队的攻防重点。19日中后卫

  昨天下午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留下了王霄、杜威、季铭义、张耀坤四名中后卫开小灶。

  朱广沪对四名中后卫主要加强了正面防守的训练,从脚下球的阻截到远距离长传球的拼抢,朱广沪要求这四名球员一一练习。首先进行的是近距离低球的处理,朱广沪用手抛球亲自训练;然后朱广沪让刘云飞和李健两名守门员从中场大脚起球,让四名队员轮番正面抢点冲顶解围。对于中卫队员在防守中的动作、选位和时机,朱广沪都大声进行提醒。

  作者

  :本报记者 秦云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