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哥"杜威列出留洋时间表:八月 到欧洲去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22 东方体育日报

  郑智、李玮峰的缺席,让23岁的杜威来到新一届的国家队里,似乎豁然有了一种“大哥”的感觉。对于已经经历过米卢、哈恩两任国家队主帅的杜威来说,年纪轻轻的他已经是国家队的“老将”了。

  “2005年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申花队如此,在国家队也是如此。”随着年龄的增长,杜威开朗了许多,他对未来依然充满了憧憬。在国家队的训练场上,杜威的嗓门大了,
笑声多了,比以前更敢做动作、更全身心投入了。

  杜威少年老成,在沈祥福的国青队、国奥队里,在有线02队、申花队里,他都是当之无愧的队长。他被很多人看成范志毅的接班人,在中后卫这个关键的位置上,在国内杜威是毫无争议的佼佼者。

  杜威是极其幸运的:他已经有过参加世青赛决赛圈和击败韩国青年队的一鸣惊人经历,那年他只有19岁;他已经有过参加世界杯决赛圈并出场的显赫经历,那年他只有20岁;他已经有过夺取全国顶级联赛冠军的荣耀经历,那年他只有21岁。

  2004年对于杜威又是极其不幸运的:上半年,他的奥运会梦想非常悲壮地破灭了;下半年,他的第二次世界杯之旅又提前窝囊地中止了;因为国内足坛的大环境极度糟糕,他在俱乐部队里又莫名陷入了“假球”风波。22岁的他第一次对中国足球感到失望,于是,他渴望留洋。

  是的,他比任何时候都渴望换一个环境继续提高自己。因为,他还年轻。“今年我感觉对我自己而言,首要任务是争取出国踢球。当然也会在申花队、国家队有好的表现,但是国内联赛没有了升降级,国家队这几年也不会有太重要的比赛,我要继续迅速提高自己,将来奔着2010年世界杯去,就必须早日出国踢球。”

  下周,中国队将远赴欧洲挑战西班牙队、爱尔兰队两大劲旅,对于杜威来说,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表现自己的机会。“据我所知,有不少来自德国、英国等地的足球经纪人、俱乐部代表都会到现场去看我的表现,这对我是否能够成功留洋也很重要。所以我希望这次我们新组建的中国队全体都有个好的表现,我也要争取打上比赛,让欧洲人也看看我们中国年轻球员的能力。”

  杜威和国足新任主帅朱广沪并不熟悉,“我只知道他年初来我们俱乐部看过我们队的训练和比赛,不过并没有碰到他。我很感激他能够挑选我继续留在国家队,我也会尽快适应他的训练要求和战术布置。”杜威对朱广沪比较独特的训练方法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和哈恩的训练我感觉差别还是比较大的,朱指导的训练时间虽然不长,但是强度不小,而且最大的特点就是针对性很强。”

  杜威说,针对西班牙队边路进攻和中场渗透好的特点,这几日国家队的训练基本上是围绕如何防守对手边路进攻和中场渗透来布置的。“他要我们注意每一个人的防守位置,并注意相互之间的补位保护,这样的针对性训练让我们每一个球员心里更有底了。”

  虽然国家队的训练量比较大,杜威说他完全能够适应,“今年是一个新的起点,我要在俱乐部队和国家队的训练中好好调整自己,争取回到最佳状态,这样到了今年夏天,应该是8月份,我希望我能够成功地到欧洲学习和踢球。”杜威说,他留洋的问题也得到了俱乐部的支持,他要感谢申花之前所答应的条件,他也会用联赛中好的表现来回报申花。

  作者

  :本报记者 杜旻 秦云(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