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烧击倒BAR二号车手 美国试车手苦等四年见月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18 东方体育日报

  在试车手位置上长期徘徊的安东尼·戴维森终于等到了真正一试身手的机会。在马来西亚酷热天气下被高烧击倒的BAR二号车手佐藤琢磨,目前已确定将不参加马来西亚大奖赛的争夺,而由戴维森顶替出战。尽管在昨天的首次排位赛中,戴维森只取得了第15位的成绩,但经历了长达四年苦等的英国小伙一定不会放过今天的表现机会。

  佐藤是在周五突然开始发烧的,尽管之后他的病情在雪邦赛道医疗中心的看护下趋
于稳定,但却在昨天的排位赛开始前又告复发。于是,BAR和佐藤均决定接受医护人员的建议,放弃马来西亚站的比赛。“我真的感到非常失望,我已经为在雪邦的比赛准备了很久,并且一直希望可以在这里取得好成绩。”佐藤无奈地表示,“但车队的医护人员告诉我,放弃才是明智的选择,而考虑到雪邦的高温和我的身体条件,我最终接受了他们的建议。”

  受惠于佐藤的病情,戴维斯赢得了职业生涯首个大奖赛参赛机会。25岁的戴维森从2001年进入F1以来一直以试车手的身份亮相,尽管2002年他曾在米纳尔迪车队作为雄龙的替补出战过两场比赛,但缺少赞助商支持的劣势,却一直阻碍着他的进一步发展。上个赛季是戴维森迅速崛起的赛季,作为试车手,他几乎包揽了所有周五练习赛的头名位置。在那之后,巴顿的转会风波让戴维森看到了成为正式车手的短暂曙光,而威廉姆斯今年初的青睐有加,却又因为BAR的优柔寡断而最终泡汤。

  尽管戴维森的成长暂时还没能帮他赢到正式车手的位置,但BAR车队却因为他的卖力而在上个赛季迅速崛起。遗憾的是,受制于国际汽联的规则,BAR突飞猛进的最直接影响之一,就是戴维森失去了在本赛季的周五练习赛中出场的机会,所以此次的马来西亚大奖赛对于戴维森来说,将是个绝佳的表现机会。

  “不管环境多么恶劣,我都会好好珍惜作为BAR车手的首次亮相机会。”尽管排位赛的成绩并不十分令人满意,但本周四才抵达雪邦的戴维森依然信心十足,“马来西亚大奖赛历来非常艰苦,我清楚自己将面对怎样的挑战。作为BAR的三号车手,我随时在为这样的机会作着充分的准备。雪邦这两天的气候条件还不错,所以无论是精神意识上还是体能状况上,我都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作者

  :本报记者 徐清蓉(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