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弗里斯克事件”引发恐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18 重庆晚报

  本报讯“弗里斯克封哨”在欧洲裁判中产生了很大的震动,而且这起事件的余波依然尚未平息。以瑞士“金哨”迈尔为代表的众多裁判不仅同情弗里斯克的遭遇,而且感到深深担忧。他们普遍担心:未来某天,自己接到的不再是死亡威胁,而是被个别失去理智的球迷干掉。

  瑞士著名“金哨”迈尔忧虑地说:“从目前看来,令裁判心惊胆战的还都是些死亡威
胁。不过,以后恐怕就不再是这个样子了,我们中的某些人很可能真的被干掉。而这种结果会让那些对裁判不满的球迷拍手称快,他们只会在高兴之余违心而简单地说上一句‘怎么出现了这样的事情?’”

  46岁的迈尔已接近裁判生涯的尾声,但去年欧锦赛上执法葡萄牙与英格兰比赛的风波仍然令他难以忘记。英格兰球迷和媒体认为迈尔的判罚偏向东道主,吹掉了坎贝尔制造的一个进球,使英格兰队止步八强。回想起欧锦赛后的经历,迈尔感慨万千:“我本来打算在欧锦赛结束后就结束裁判生涯,但遭到英格兰球迷和媒体的口诛笔伐后,我改变了主意。我不想让他们得逞,我要坚持到底,那些对裁判言语不敬的球员和教练也应该遭到更多场次的禁赛。”

  迈尔透露说,一家英国报纸在“葡英之战”后私自公布了他的家庭住址。结果在此后的一周内,他收到了19000多封对其进行人身侮辱和死亡威胁的信件。一位英国记者甚至还将一面50米长、40米宽的巨大英国国旗铺在他家旁边的花园里。为此,迈尔不得不在警方的特别保护下过起了“深居简出的隐居生活”。

  对于由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引发的“弗里斯克提前封哨事件”,欧足联首席执行官奥尔森也站在了裁判一边。他在欧洲冠军联赛1/4决赛抽签仪式上表示:“针对弗里斯克因遭到死亡威胁而提前退役的事实,我想特别强调,任何球队的球员、教练和经理都有保护足球比赛的义务和责任。如果发现他们行为不当,欧足联将毫不犹豫地采取措施进行严惩。”(陆毅)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