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一盘0比6 第二盘0比6 莎拉波娃输得光溜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07 东方体育日报

  40%的一发成功率,25个非受迫性失误,外加两个鸭蛋,莎拉波娃在印第安纳维尔斯花园意外地遭遇了职业生涯中最惨痛的一场失利。可傲气十足的网坛小天后却对此并不看重,因为她正好有理由抽出时间推广她的香水了。

  在昨天进行的WTA一级赛太平洋寿险杯第二场半决赛中,赛前的夺冠热门莎拉波娃在短短的49分钟内被女单头号选手达文波特的两个6比0打得没有方向,最终被淘汰出局,令
现场球迷惊讶不已。

  深信“年轻,没有什么不可以”的莎拉波娃在面对曾经的手下败将达文波特时仍旧是那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可惜这次好运并没有站到她身后。美国大妞从从一开始就牢牢掌握住了比赛节奏,不在状态的莎娃很快就因为非受迫性失误送出了两个发球局。随后达文波特仅耗时49分钟便如风卷残云般将比分定格在了6比0。而到了第二盘,在美国人大力的底线击球面前,小美女更是莫名其妙地在第六局以40比30领先的优势下拱手将决赛权送给了达文波特。

  “输又如何?要知道我还年轻,而对手是个比我大7岁或者8岁的老将。”状态奇差,发挥也失常,小美女的表现自然遭到了在场记者的盘问。可是,她却无所谓地耸了下肩,“我想休息几天,因为下周迈阿密站的比赛分量也不轻。”心情并不沮丧的莎拉波娃甚至还开玩笑地表示,风力太大,以至于球到她眼前她都打不准。

  作为去年温网和年终总决赛的双料冠军,莎拉波娃在本赛季保持着17胜1负的惊人战绩,而本场比赛前她更是取得了12连胜,并夺得了东京和多哈两站的冠军。但就像莎娃自己说的,她还年轻,这场耻辱性的失利,对她而言只是一个经历罢了。“坦白说,我今天完全没有感觉,而她则打得很好。但要知道,当你整场比赛不在状态时,往往在输掉比赛后会有更多想法。我会很快恢复的。”

  而对于能够赢下大热的莎拉波娃,达文波特反倒一点也兴奋不起来:“因为她不在状态,我不想再多说什么了。能一局不失地击败如此高水平的选手,感觉有些不可思议。”

  今天,达文波特将在决赛中迎战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

  作者

  :本报记者 张薇(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