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家女篮新帅昨晨抵京 马赫:我观察中国队好多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01 东方体育日报

  昨天凌晨,星夜中由悉尼起飞的CA176次航班抵达首都国际机场。航班进港的消息一经传出,立刻引起机场的一阵骚动。纷乱的人群中,人们寻找的目标只有一个——澳大利亚人汤姆·马赫。

  0时15分,西装革履的汤姆·马赫终于出现在行李提取处。经过10小时的长途飞行,澳大利亚人没有表现出丝毫倦意,而是笑容满面地走向迎接他的人们。并且简单表达了他对中
国女篮的印象,显示出相当的职业素质。中国女篮历史上第一位外籍主教练就这样走上了他在中国未知的旅程。

  篮管中心国管部主任匡鲁彬和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到机场迎接。接过中心工作人员递上的鲜花,汤姆·马赫把行李车交到了工作人员手中,而他自己则被等候在此的媒体团团围住。对此他早有准备,从澳大利亚人简短的开场白来看,他首先需要赢得中国篮球界对他的信任和好感。“来到这里之前,我对中国女篮观察了好几年了,花了很多时间去研究亚洲篮球。韩国、日本和中国都属于同一风格,我对这些球队都很熟悉,因为我下了一定的功夫。”汤姆·马赫自信地说。

  而在决定来中国执教后,汤姆·马赫就由衷地表达了他对这份工作的强烈兴趣。虽然他还需要与中国篮协就合同的具体细节进行磋商,但他认为:“2008年奥运会能作为东道主球队的主教练,对我是非常好的机会。中国篮协把中国女篮打造得非常好,而中国队又是以训练刻苦而闻名,我对来中国执教非常感兴趣。”中国篮协此前已表示,汤姆·马赫能否执教到2008年,需要视明年世锦赛后队伍情况而定。6月即将在中国举行的亚锦赛,将是汤姆·马赫面临的第一项考试。因为雅典奥运会上2分险胜中国女篮,汤姆·马赫的名字由此被更多的中国人所熟知。“奥运会上的那支中国女篮,她们表现出的天分让我印象深刻。我非常喜欢那种满场飞的打法。相信集训队中的队员水平都很高,她们还会取得更大的进步。”

  而为了考验汤姆·马赫对中国女篮的熟悉程度,有记者问起他能否说出一些球员的名字。汤姆·马赫毫不犹豫地首先提到了陈楠。“比如陈楠,我相信她还会有更好的前途。另外,隋菲菲和苗(立杰),都是非常优秀的队员。”然后,他以询问的目光不是十分确定地说,“YELI(叶莉)还是LIYE?她在中国队中也表现得很出色。就是那个11号队员。”

  由于夜已深,白喜林上前为汤姆·马赫解围,澳大利亚人非常礼貌地用中文说了句“谢谢”。在通往机场出口的途中,闪光灯一直在他的四面八方闪个不停,汤姆·马赫也始终保持非常和善的态度。显然,在来到中国的第一时间就受到较高的礼遇,汤姆·马赫显得心情不错。上车前,工作人员递给他一瓶矿泉水,他主动问起中文该如何说,并一遍遍地重复着“水、水”。随后,白喜林便亲自驾驶一辆商务车消失在夜色中。此后的日子里,汤姆·马赫将住进天坛公寓,成为中国女篮的一员。

  作者

  :本报记者邹晔北京报道(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