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湖人走上“不归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57 重庆晚报

  这是一条不归路——先是让去年的总冠军旁落,再是送走关键先生奥尼尔,然后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习惯性连败。昨天,湖人在客场又以97:103输给了东部排名第六的步行者队,四连败之后,湖人已经离2004-2005赛季的季后赛越来越远了。

  继乔丹之后,科比曾被看作是NBA这个时代的唯一,但可惜的是,乔丹身旁有皮蓬和罗德曼等兄弟为他“扎起”,而科比却逼走了他唯一一个值得依靠的队友奥尼尔。于是我们看
到这个赛季,虽然科比依然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二,但湖人却在干涸的沼泽中越陷越深。

  科比很难开心,即使在洛衫矶他依然是唯一。算上与步行者的这场失利,湖人已经输掉了最近12场中2/3的比赛。科比的状态似乎也正随着连败而下滑,上两场他的得分都只有20出头,而本场他仅仅拿下了可怜的12分。而与他形成鲜明对比的却是步行者即将退役的老米勒,他拿到了个人本赛季最高的39分,而且他在步行者过得很开心,因为这里的人都很爱他,主教练斯蒂芬·杰克逊甚至对这样一朵明日黄花表示:“我希望你还能继续打三年,至少是三年。”但这样的际遇科比很难碰到,因为除了球迷,他很少朋友。

  在这条不归路上,孤独的科比只有和他的湖人结伴。虽然在前天的“OK之战”后他也承认,奥尼尔最让他羡慕的就是“他的背后有一支强大的团队”,不过性格决定了他的不可改变,而到头来的结局却是改变了昔日如日中天的湖人。

  在这个没有季后赛的夏季,谁来陪伴孤独的科比?

  记者 范天亮 实习生 梁伟 李鹏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