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九城换出 胜利感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32 东方体育日报

  在经历了联赛前两轮一平一负的黯淡开局后,在“一举冲超”几乎沦为“笑柄”后,九城昨天终于用一场关键的胜利让老板朱骏、周军紧蹙了半个月的眉头舒展开来。赛后,周军喜滋滋地说,看来我们确实“换”得很有成效。换门将朱云“专克”延边

  与其说这是上海九城的胜利,不如说是九城门将朱云一个人的胜利。在昨天的比赛中,任凭延边队员如何狂轰滥炸,朱云都一一将来球没收。

  出生于1981年的朱云在上赛季始终稳坐九城门将“第一人”的位置。不过,九城为了“冲超”,从国际队买来“老国门”江津,而前两场比赛,江津都是主力门将的不二人选。

  本场比赛,小将朱云代替江津站到了门前,不禁让人猜测,是不是前两轮丢了四球,俱乐部对江津失去了信任。尽管江津本人一直表示,比赛中有进球、失球都是很正常的事,但曾经“国门”的身份,还是让他背负了巨大的压力。九城主教练朱明亮表示,比赛中谁上谁不上都是教练组根据对手情况布置的,跟信不信任没关系。周军也说:“两轮比赛下来,江津的压力太大了,这场比赛我们想通过换换人转转运。”

  俱乐部如愿以偿。扑出至少三个必进球,无数次从对方脚下“抢”到皮球,昨天的朱云简直神了。“今天朱云发挥得很正常。”主教练朱明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这样评价朱云,而九城老总周军提到朱云则是一通猛点头:“朱云很不错,很好。”

  面对各方赞扬,朱云倒是保持着冷静和谦虚,“江津毕竟是一位经验丰富的门将,又是老大哥,是我学习的榜样。”对于自己的表现,他也只是淡淡一笑:“我的表现,还可以吧。”不过队友张勇则半开玩笑地说:“我们队里唯一有实力踢中超的球员就是朱云了。”换球衣“番茄炒蛋”奏效

  第三场比赛,九城也换上了第三套球衣。按周军的说法,“换球衣也可以顺便换换运气嘛”。

  3月5日,九城队员穿着橙色球衣首次亮相中甲赛场,满心希望开门红的他们却被南京有有逼平。上一轮,九城身穿蓝色球衣做客厦门。然而,这身被评价为“极像申花队的球衣”并没有让他们拥有“申花般”的实力,反而被厦门蓝狮轻易击溃。

  昨天,九城队员穿上了柠檬黄的球衣,在太阳底下十分显眼。正好对手延边穿着一身大红色的球衣,于是便有球迷戏称场上是“番茄炒蛋”的景象。

  看来是鲜艳的黄色给九城带来了好运,迎来了首胜的九城俱乐部官员表示,如果不会和其他球队冲突,以后九城的主场球衣颜色就是黄色了。

  作者

  :本报记者 陈晶(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