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死亡威胁法国裁判见多不怪 绿荫场安全问题日趋严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3:09 东方体育日报

  “弗里斯科事件”将裁判安全问题的严峻性摆上桌面,几名法国裁判日前也称曾受到死亡威胁则说明了问题的广泛性。“我从来都以为自己是最倒霉的裁判,如果不是弗里斯科事件浮出水面,我还会把自己受到死亡威胁当成私人秘密,不过,现在我觉得到了该管一管的时候了。”国际级法国籍裁判伯特兰·拉耶科说。

  “在我最近执法的几场比赛之后,我和我的家人就接到无数匿名电话,我们在惶恐
不安中度日如年,”拉耶科对《西部法兰西》说。“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如果现状得不到改变,就会有越来越少的人愿意当裁判,因为左轮手枪顶在了我们脑门上。”

  另一名法国裁判斯蒂纷·布里也向《队报》道出同样的遭遇,“我在吹完索肖和马赛那场比赛之后,回到办公室发现了一封匿名信,威胁要杀死我们全家。我认为事态已经非常严重了,从写信者的语气看他好像很熟悉我,于是,我立即向法国足协和警察报了案。”

  瑞士裁判尤斯·迈尔对瑞典同行弗里斯科表示了同病相怜,也为全世界同行的生命安全感到担心,迈尔在葡萄牙欧锦赛中吹完东道主与英格兰的一场比赛后立即被英媒体妖魔化,他在24小时之内收到16000条不友好的电子邮件,很多是要他“当心小命”,“我感觉自己就像一只受伤的小动物,英格兰的报纸和球迷就像端着枪的猎人,他们非要把我找出来然后杀了我。”

  弗里斯科的突然辞职只是让人见识到冰山一角,世界各地的绿茵场上接二连三地发生胁迫裁判的事件,巴西裁判路易斯·卡洛斯·席尔瓦在执法米纳斯吉拉斯州的德比时,在得不到警察援助的情况下只能自救,与闯入球场的球迷“肉搏”。欧足联的比赛监督斯普伦格斯说:“如果没有有效的措施出台,很少有人还愿意出任裁判,更不用说还会有优秀的裁判了,裁判已经成为一种很危险的职业了。”

  欧足联裁判委员会主任沃克·罗斯认为:“遏制教练和足球经理的口无遮拦也是重要的一环,他们不能容忍哪怕一点错误而是睚眦必报,这在很大程度上煽动了球迷的暴力情绪。”虽然穆里尼奥在“弗里斯科事件”被认为是“无辜的”,但是同情弗里斯科的人纷纷对他表示不满。

  作者

  :本报记者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千款配色2K5


DANIEL SHIMIZU


足球元素玩出位


2K5实战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